感自主知识产权

       以前总是在听别人说自主知识产权对于一个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但是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无法理解,一直认为这只不过是企业领导或政府官员的说词而已。但是在看了中央8台播放的《岁月风云》之后,再结合对我们公司现今的发展的了解,突然觉得自主知识产权不仅对一个企业,对于一个国家特别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来说都可以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就拿我们公司来说,在80年代自主研发了一套用于纸质出版和印刷的解决方案,将国外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档在了中国的国门之外,经过10多年的发展之后,世界的经济形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来的解决方案已经无法满足新的出版和印刷的需求。因此也就无可避免的引发新一轮的自主研发,否则将不得不面临退出中国的出版印刷市场的惨痛结局,从而将会使我们公司推入无法预知的境地。可见自主研发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何等的重要。
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也是如此。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国家一直都没有自己的飞机,因此只好从美国或俄罗斯等军事、经济强国购买,这不但增加了成本,同时因为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一旦飞机出了什么故障,就只好依赖与其他国家的公司,从而制衡了交通的便利,最终影响到整个国家经济的发展。还有中国政府意识到了这点,而且中国的有志之士都为此而此而孜孜不倦,最终造出了一台真正属于中国自己的飞机,因此也在极大地程度上促进了中国经济的发展。
那么自主知识产权对于个人是否也是那么重要呢。或许你会觉得,自主知识产权太空太泛,对于我们这些老百姓来说可望不可及,即便是有这个心也没这个力。或许我们忽略了一点,那就是自主知识产权往往来自于我们的某个奇妙的想法。可见自主知识产权来自于我们大众,只是它小用于企业大用于国家才体现了它真正的价值。作为老百姓的我们无法让它的这个价值得到真实的体现,但是这种价值的确是存在的,而价值的创造者就是我们。从这点来说,我们才是自主知识产权的真正的创造者。所以自主知识产权对于个人来说是思想的产物,而对于企业和国家来说是价值的体现。因此我们需要提高我们自己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意识,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促进企业乃至国家的发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