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event源码深度剖析十一

libevent源码深度剖析十一

——时间管理
张亮

     为了支持定时器,Libevent必须和系统时间打交道,这一部分的内容也比较简单,主要涉及到时间的加减辅助函数、时间缓存、时间校正和定时器堆的时间值调整等。下面就结合源代码来分析一下。

1 初始化检测

    Libevent在初始化时会检测系统时间的类型,通过调用函数detect_monotonic()完成,它通过调用clock_gettime()来检测系统是否支持monotonic时钟类型:

     Monotonic时间指示的是系统从boot后到现在所经过的时间,如果系统支持Monotonic时间就将全局变量use_monotonic设置为1,设置use_monotonic到底有什么用,这个在后面说到时间校正时就能看出来了。

2 时间缓存

     结构体event_base中的tv_cache,用来记录时间缓存。这个还要从函数gettime()说起,先来看看该函数的代码:

  • 0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libevent是一个事件驱动的网络编程库,适用于高并发的网络应用。通过深度剖析libevent源码,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其工作原理和实现机制。 首先,在下载libevent源码之前,我们需要确认所需的版本和平台兼容性,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错误和兼容性问题。 在深度剖析libevent源码时,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 事件循环机制:libevent基于事件循环机制实现事件的响应和处理。源码中会包含事件循环的实现细节,如事件的注册、删除、触发等操作。研究这些实现可以帮助我们理解事件驱动模型的运行机制。 2. IO多路复用:libevent在底层使用了IO多路复用技术,可以同时处理多个网络连接,提高并发处理能力。源码中会涉及到IO多路复用的实现细节,如select、epoll等。了解这些实现可以帮助我们深入理解libevent是如何高效地管理和处理网络连接的。 3. 常用数据结构和算法:libevent源码中使用了一些常用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如链表、堆等。通过研究这些数据结构和算法的实现,可以提高我们对libevent整体架构的理解。 4. 错误处理和调试机制:源码中通常也会包含一些错误处理和调试机制,可以帮助我们排查和解决问题。了解这些机制可以提高我们在使用libevent时的调试和排错能力。 总之,深度剖析libevent源码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其工作原理和实现机制,从而更好地使用和调优libevent,提高网络应用的性能和并发处理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