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屏工作原理解析

       一直听说有电阻屏、电容屏,最近做产品需要用到触摸按键同时也了解了下电阻屏、电容屏的相关知识。关于触摸按键的知识可以参考我另一篇文章:http://blog.csdn.net/spdian/article/details/53118111

1.电阻式触摸屏--Resistive Touch Screens

       这是最基本也是最常见的触摸屏,经常用于ATM机和超市收银处的电子签名设备。这些屏幕实际上是“抵抗”你接触的,除非你劲儿使得足够大,并感受到屏幕略微弯曲。这就是电阻式触屏的工作原理,正如下图所见:两片导电层,被触摸后弯曲。



       薄薄的黄色层,一片是电阻另一片具有导电性,中间由一个个间隔器将其分开,直到你按下去。(外部则被一层非常薄,同时防划的蓝色薄膜层完全包裹住。)电流无时无刻贯穿于那些黄色层中,但当手指碰触到屏幕,两压片受到挤压时,电流则在接触点产生变化。而软件会识别到这些坐标的当前变化,开始执行与该点对应的功能。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西门子触摸屏和AB PLC之间的通信是指通过特定的协议和接口,将西门子触摸屏与AB PLC进行连接,实现数据的双向传输和控制。下面以300字为例简要介绍这种通信方式的原理和实现方法。 西门子触摸屏和AB PLC通常通过串行通信进行连接。首先,在西门子触摸屏的设置界面中,需要选择适当的通信接口和协议。这些通信接口可以是RS232、RS485或以太网等,而协议可以是西门子的特定协议,如Modbus等。 在AB PLC的设置中,需要将通信接口参数设置为与触摸屏相匹配的,确保通信连接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接下来,在编程方面,需要使用相应的编程软件对触摸屏和PLC进行编程。在触摸屏的程序中,需要指定与PLC通信的地址和寄存器,以便获取或发送数据。 在PLC的程序中,需要编写代码对来自触摸屏的指令进行解析和处理,以及响应触摸屏的请求。在数据传输和控制方面,可以使用寄存器来存储和读取数据,也可以使用特定的通信指令进行数据的传输和控制。 在实际操作中,触摸屏可以显示PLC的实时数据、状态和报警信息,并且可以通过触摸屏的操作界面进行对PLC的控制和设置。这种通信方式可以实现远程监控和控制,提高生产过程的可靠性和效率。 总之,通过适当的通信接口、协议和编程设置,西门子触摸屏和AB PLC之间可以实现稳定可靠的双向数据传输和控制,为工业自动化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