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中的canvas标记

昨天在家里拨了一次电话会议,效果很好 ,感谢CRL的SMILE系统。主讲者是Dog Wilson,Lotus DE,让我对“协作”有了一些基本的“理论知识”;同时隐约感到XUL Runner成为一个新的焦点。

上一篇文章基于以前对XUL RUNNER的认识,已经有点问题了。今天看到了Mozilla已经支持的一个新的标记,就是<canvas>,颇有些感慨。这个标签允许Java script直接在浏览器上画图,这样一来Java script又增加了一重能力,而且分量颇重。因为以前在浏览器上作图是比较困难的;使用APPLE,或者自己制作插件。这两种技术都涉及了浏览器的低层支持,学习起来很困难,意味着开发成本很高。现在只需要标记和java script就可以了,这其实是浏览器的一个重大的进步。

虽然没有任何标准化的消息,但是目前主流的浏览器Mozilla Firefox 1.5,Microsoft IE 7.0都支持了这个标记,可见它的分量。

前几日在TheServerSide看到SwingWeb的发布消息,其实还有一些开源项目试图把SWT也作成这种可以运行在Web Container里,(Google Web Toolkit 算一个)然后在浏览器里显示效果的系统。现在有了这个<canvas>标记,完全可以用更加简洁的办法来实现这样的系统了。最简单的,以SWT为例,可以对每一个SWT的API实现进行改写,让它输出一条等价的java script调用;然后,做一套java script类库,让这些调用在Canvas上画出相应的Widget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