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form、WPF和未来占据主导地位的UWP之间最大程度实现代码重用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1 Winform架构

该界面框架现在可谓如日中天,使用及其方便,直接拖拽控件。但非常不幸的是,微软正在把该架构送入坟墓。

2 WPF架构

微软2006年引入,非常成熟的界面框架,真正实现了界面代码(interface code)和逻辑代码(logic code)的彻底分离。能够设计出绚丽的软件界面,但是技术非常复杂,往往让.NET初学者望而却步,
使用WPF,需要掌握标记语言XAMP,更需要掌握复杂的依赖属性,路由事件等。
但是使用标记语言做界面设计已是大势所趋,Qt也开始引入Quick框架,使用QML标记语言。
在了解Qt的过程中,发现怎么和WPF那么像,Quick框架等价于WPF框架,如果说XAML是强化的HTML,那么QML则是加强版的JavaScript。

3 UWP框架

夸张一点说,这是微软打算在未来统一宇宙编程开发的界面框架。也是使用XAML标记语言。在我看来,该框架目前还不成熟,目前微软正忙于争夺云市场,还无暇东顾。不得不说微软2017年8月14日发布的.NET Core非常强悍,主要瞄准跨平台,云技术,但是对桌面级应用可谓没什么进展。如果现在开始学习微软的技术,最值得学习的是ASP.NET Core,基于RESTful架构的WebAPI轻量级Web服务的开发和基于新Razor Page技术的WebApp应用开发。

4 如何实现代码最大程序重用

答案已非常明显了,在逻辑代码层不要使用任何有关框架的代码。如果你的DLL中使用了Winform窗体或者WPF窗体,那么这将是非常糟糕的架构设计。
可封装的DLL专门处理GUI控件,只在使用DLL的最上层exe中使用界面框架技术。在其他的DLL中不要使用任何窗体,甚至不引用有关窗体的任何程序集。

  • 6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