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的结构

框架分为如下层次:

1)数据持久化层:这一层次主要是完成数据的持久化,提供数据的存储和对存储数据的跨平台的访问

2)业务逻辑层:这一层定义业务逻辑接口,实现业务逻辑,并提供业务逻辑接口和多种访问协议的绑定

3)用户界面层:这一层提供界面,来完成和用户的交互

分层结构有利于系统的企业级部署,有利于系统的开放性、可扩展性、可集成性。但增加了系统模型的复杂度。从设计的角度上来看,这种分层的模型和最传统的单机应用比较,不利于表达系统的业务模型设计。

为了简化这一点,减少业务模型设计和具体程序实现之间的概念差异,需要跨越各个层次,统一定义一个数据集的规范。

虽然这几个层次似乎是存在着前后的关系,但按service的理念来看,也可以认为每一层都是个单独的服务层。

另一方面,这个框架应该是模块化的、插件化的,每个模块之间逻辑上互相独立,只存在单向的依赖关系,每个模块通过对外提供的服务接口来被访问。这个方面,可以学习和借鉴Eclipse和Xoops的作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