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手机地图可以走的更远

不能说百度手机地图做的不好,百度依靠长期积累的数据和技术优势将本地生活服务、路径查询、导航等工具性的功能做到极致,产品体验也相当好。可以说百度手机地图满足了人生活在空间里最基本的需求:我要找到某个地方、我需要知道附近有什么、我需要知道到某个地方怎么走。可这些也都是工具性的功能而已。

如果仅仅满足工具性的功能,那么支付宝就不会做余额宝、微信就不会做游戏和朋友圈,二者的目的无非只有一个:构建小微型的生态系统,提高用户打开应用的频次和停留在应用上的时间,而不仅仅是当做一个工具而已。

先明确两个基本概念:

空间信息有两种:1、已有的空间信息,特别是庞大的POI数据;2、用户自发形成的空间信息。空间和时间是人从生到死,最基本的两种属性。一个人想的最多的可能就是我哪个时间在哪个地方做了什么,有什么意义、有哪些教训。

作为一个GISer,百度手机地图怎样走的更远呢?

以往我们想记录一下我们在哪个时间做了什么,我们会怎么做呢?通常有两种方式:1、写日记或日志;2、写微博,或说说,这样只要不删掉,我们在以后的时间就可以查看我们以前在某个时间记录了什么。

大胆假设一下,我们为什么不能记录我们哪个时间段在哪个位置,并且在那个位置做了什么?我们为什么不能查看我们过去一段或者更长时间内我们的位置分布和我在位置上做的事情?我们什么不能将我们的位置和朋友共享,让我的好友可以看到我在某个位置所做的事情?第一个问题用户自发形成自己的位置信息,第二个问题,用户记录了自己的空间位置轨迹和事件,这毫无疑问是有价值的,第三个问题,使用户可以用百度地图进行好友间的交互,增强百度手机地图的关系属性。

而这三个问题,无疑都提高了用户打开百度手机地图的频次和停留在这个应用上的时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