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使用的若干小技巧

1、属性地段名的长度有限制,Shapefile属性表采用dBase格式进行存储,而dBase字段名称被限定在10个字符内。超过10个字符后,自动提取前10个字符;

在做模型流程分析时,对属性进行计算时,如果用Shapefile格式的文件进行计算,一定要注意;


2、如何画空心的多边形?

画多边形时,画完一个多边形,右键单击Finish Part, 然后接着在多边形内部画空心Finish Sketch,就可以画出空心的多边形。


3、如何在已有的多边形上,画多边形,而且不重叠?

首先画一个多边形,Finish Sketch,在多边形上画另外一个多边形,选中状态下,选择clip工具,如下图




discard的意思是放弃的意思,点击OK就可以得到两个不重叠的多边形。



4、用ArcGIS矢量化编辑的时候如何避免多边形之间的缝隙和重叠?

矢量化编辑的时候,有时候用捕捉不能完全解决多边形缝隙和重叠问题,这里提供一些方法

首先可以利用编辑过程中的Auto Complete Ploygon,如下图:


在一个多边形附近画一条符合条件(必须以多变形的一个或多个边界为边)的线即可,如下图:


结果是:



其次可以用拓扑工具条解决重叠问题:


两个重叠的多边形:



先点击Select Toplogy,就是工具条的第一个工具,选择建立拓扑的图层:


然后选择Align edge tools工具,选择消失的边,在选择最后要用的边即可,如下图:



结果: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