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2-1503错误及卸载oracle方法解决方法(win7)



系统环境:WINDOW7+Oracle10g+SQLPLUS

装好orcle后就一直没有使用,昨天做练习 操作如下
cmd -> 输入 sqlplus /nolog
提示错误 SP2-1503:无法初始化调用图型界面。
当时就想 一定是oracle装的时候有问题,就选择删除数据库,操作如下
1.将数据库所有服务停掉。(停服务都会 这里就不说明了)
2.运行regedit,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删除之。
3.运行regedit,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找到oracle删除之。
4.运行refedit,选择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 找到oracle删除之。
5.将开始菜单中的oracle删除。
6.将数据库所在的安装目录 f:\oracle 文件夹直接删除。

建议还是先Universal Install 再删除注册表信息 最后删除oracle所在的文件夹。

今早一来重新安装数据 搜了一下,说是先把安装文件配制一下。

找到安装文件 database\stage\prereq\db\refhost.xml 打开后,找到CERTIFIED_SYSTEMS节点,将以下粘到此节点中。


 <!--Microsoft Windows 7-->
  <OPERATING_SYSTEM>
  <VERSION VALUE="6.1"/>
  </OPERATING_SYSTEM>
 
又重新安装一次,成功。 在cmd -> sqlplus /nolog 又报错了。

搜了一下 对PL/SQL图标右键,属性---兼容性--在以管理员身份进入的地方打勾,再次运行PL/SQL。  

所以找到sqlplus.exe 文件所在的文件夹(~ORACLE_HOME\BIN下)。把管理员身份运行 打勾,搞定。

总结:有问题先要去搜一下,这样折腾确实浪费时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