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SQL Server的数据库邮件功能功能发送邮件

通过SQL Server,也可以发送邮件,而且配置过程也是非常的简单,只需要你有邮箱就行。

 

下面就通过SQL Server的数据库邮件功能功能发送邮件。

 

 

一、启用Database Mail XPs功能。

 

查看Database Mail XPs功能是否打开,从返回结果来看,value为0说明没有打开,注意SQL Mail XPs是SQL Server早期版本提供的发送邮件功能,而现在用的是Database Mail XPs来实现发送邮件。

select name,
       value,
       description,
       is_dynamic,
       is_advanced
from sys.configurations
where name like '%mail%'
/*
name	value	description	is_dynamic	is_advanced
SQL Mail XPs	0	Enable or disable SQL Mail XPs	1	1
Database Mail XPs	0	Enable or disable Database Mail XPs	1	1
*/


启动Database Mail XPs功能:

sp_configure 'show advanced options',1
go
reconfigure
go


sp_configure 'Database Mail XPs',1
go
reconfigure
go


 

二、配置数据库邮件

 

1、点开管理目录,右键“数据库邮件”,选择“配置数据库邮件”选项:

 

2、弹出“数据库邮件配置向导”,单击下一步:

 

3、选择“通过执行以下任务来安装数据库邮件”选项,单击下一步:

 

4、输入“配置文件名”,这里我输入的是:db_mail,然后单击右侧的“添加”按钮:

 

5、输入账户名、说明,按照你的实际情况,输入:电子邮件地址、服务器名称,用户名和密码,必须要输入正确,否则就不能正确发送邮件。

比如我的邮箱地址是:xbase100@163.com,用户名和密码,就是登陆这个邮箱的用户名和密码,服务器名称是:smtp.163.com

 

6、填写完成后,单击下一步:

 

7、在“公共”选项打上勾,单击下一步:

 

8、可以修改“配置系统参数”,比如账户重试次数,禁止的附件文件扩展名,单击下一步:

 

9、单击完成按钮。

 

10、显示配置成功。

 

 

三、发送邮件

 

DECLARE @email_conetent VARCHAR(8000);    --存放邮件正文

--计算有多少条记录 
SELECT  @email_conetent = '你的数据库,共有:'+ cast(COUNT(*) as varchar)  + '个表!'  
FROM sys.tables;   
 

--发送邮件  
EXEC msdb.dbo.sp_send_dbmail 
    @profile_name = 'db_mail',         --配置文件名称
    @recipients = 'abc@163.com',  --收件email地址
    @subject = '你好',                 --邮件主题
    @body = @email_conetent            --邮件正文内容
    

 

 

四、查看数据库邮件日志


右键“数据库邮件”,选择“查看数据库邮件日志”:

 

 

 

五、登陆邮箱验证邮件是否发送成功

 

登陆163的邮箱,看到有新的邮件:

 

打开邮件,看到的邮件内容: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QL Server 中,可以使用 SQL Server Agent 和 Database Mail 功能来发送电子邮件。下面是一个简单的步骤指南: 1. 配置 SQL Server Agent: - 打开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连接到 SQL Server 实例。 - 在“对象资源管理器”窗口中,展开“SQL Server代理”节点,右键单击“邮件”,选择“管理辅助任务”。 - 在“SQL Server代理任务向导”中,选择“添加辅助任务”。 - 在“辅助任务”页面上,选择“发送电子邮件”辅助任务,并点击“下一步”。 - 在“发送电子邮件”页面上,输入任务名称和描述,并点击“完成”。 2. 配置 Database Mail: - 在 SSMS 中,展开“管理”节点,右键单击“Database Mail”,选择“配置 Database Mail”。 - 在“Database Mail 配置向导”中,选择“启用 Database Mail”并点击“下一步”。 - 在“配置新配置文件”页面上,输入配置文件名称和描述,并点击“添加”。 - 在“编辑配置文件”页面上,输入 SMTP 服务器的名称、端口和发件人地址。点击“确定”。 - 在“配置新配置文件”页面上,选择刚刚创建的配置文件,并点击“下一步”。 - 在“配置新配置文件”页面上,选择“公共配置文件”,并点击“下一步”。 - 在“配置 Database Mail”页面上,点击“下一步”,然后点击“完成”。 3. 创建一个作业: - 在 SSMS 中,展开“SQL Server 代理”节点,展开“作业”节点,右键单击“新建作业”。 - 在“新建作业”对话框中,输入作业名称和描述。 - 在“步骤”页面上,点击“新建”。 - 在“新建步骤”对话框中,输入步骤名称、选择数据库和输入 T-SQL 脚本来执行发送邮件的操作。例如: ```sql EXEC msdb.dbo.sp_send_dbmail @profile_name = 'YourDatabaseMailProfile', @recipients = '[email protected]', @subject = 'Test Email', @body = 'This is a test email from SQL Server.' ``` 替换 `YourDatabaseMailProfile` 为你在第二步中创建的配置文件名称。 - 点击“确定”。 - 在“调度”页面上,选择你想要执行作业的时间表。如果需要立即执行,可以点击“立即”。 - 点击“确定”。 现在,当作业按计划运行时,它将发送一封电子邮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