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win7_64)+Ubuntu+开发板(SAM9x5)通信问题

1>配置环境

  • PC机:win7_64bit
  • VMware10.0+Ubuntu10.0
  • ARM开发板(SAM9x5)

2>问题描述

  • PC机与开发板通过SecureCRT以ssh方式通信成功!
  • PC机或开发板通过NFS通信失败!

这是个相当纠结的改错过程。先描述一下,我的错误来源!,在上一篇文章中,以详细阐述了NFS配置相关问题!但是,偏偏在配置好NFS环境之后,使用了NFS一个礼拜,PC于Ubuntu总是提示通信失败(一度以为是防火墙的问题,却偏偏不是)! 纠结郁闷的同时,我在另一台主机上同样配置相同环境,NFS通信正常了!


3>问题解决

  • 首先确定三个机器的IP再同一网段
  • 再确定NFS服务器设置正常(如果不知道怎么回事,请参考上篇文章)
  • 依次确定PC机、虚拟机(VMware:#ufw disable)的防火墙关闭
  • 最后确定虚拟机配置(VMnet0、VMnet1、VMnet8)

其实在问题解决的第四步中,只需要配置好VMnet0即可。我在使用时就经常把VMnet1和VMnet8禁掉(实在嫌麻烦)!至于配置方法和原因,容我慢慢道来。

VMnet0:实际就是一个虚拟的网桥,这个网桥有若干个端口。一个端口用于连接主机,一个端口用于连接虚拟机。他们的位置是对等的,谁也不是谁的网关,在桥接模式下,可以把虚拟机变成同等地位的主机。配置详见下图,其中VMnet信息选项下 请选择桥接到自己的网卡


VMnet1:这是一个Host-Only(仅主机)网络模式:用于建立一个与世隔绝的网络环境所用到。其中VMnet1也是一个虚拟交换机,交换机一个端口连接到主机,另一个端口连接到虚拟的DCHP服务器上,另外剩下的端口就是虚拟机了。虚拟网卡“VMware Virtual Ethernet Adapter for VMnet1”作为虚拟机的网关接口。当你在Ubuntu里面使用ifconfig命令时,你会清楚的看到,默认网关指向这个虚拟的网卡的地址。


VMnet8:NAT连接方式,虚拟机网卡“VMware Virtual Ethernet Adapter for VMnet8”。从主机的“VMware Virtual Ethernet Adapter for VMnet8”虚拟网卡出来,连接到VMnet8虚拟交换机,虚拟交换机的另外的口连接到虚拟的NAT服务器,还有一个口连接到虚拟DHCP服务器,其他的口连接虚拟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