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性能优化的措施

  网站性能优化的措施根据网站分层架构,可分为web前端性能优化、应用服务器性能优化、存储服务器性能优化3大类。

 

一、web前端性能优化

        1、浏览器访问优化。如,减少http请求、使用浏览器缓存、启用压缩、css放在页面最上面JavaScript放在页面最下面、减少cookie传输等。

        2、CDN加速下载 。CDN(内容分发网络)的本质仍然是缓存,而且将数据缓存在离用户最近的地方,使用户以最快速度获取数据。CDN能够缓存的一般是静态资源,如图片、文件、css、script脚本、静态网页等。

        3、反向代理。反向代理服务器具有保护网站安全的作用、还可以通过配置缓存功能加速web请求、还可以实现负载均衡的功能。

 

二、应用服务器性能优化

        应用服务器就是处理网站业务的服务器,网站的业务代码都部署在这里。优化手段主要有缓存、集群、异步等。

        1、分部署缓存分。分布式缓存指,缓存部署在多个服务器组成的集群中,以集群方式提供缓存服务。架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以JBoss Cache为代表的需要更新同步的分布式缓存,一种是以memcached为代表的不互通信的分布式缓存。

        2、异步操作。使用消息队列将调用异步化,可改善网站的扩展性,还可改善网站系统的性能。

        3、使用集群。在网站高并发访问的场景下,使用负载均衡技术为一个应用构建一个由多台服务器组成的服务集群,将并发访问请求分发到多台服务器上处理,避免单一服务器因负载压力过大而相应缓慢,使用户请求具有更好的响应延迟特性。

        4、代码下载优化。如,多线程、资源复用、数据结构、垃圾回收等。

 

三、存储性能优化

        就是一些比较 牛    X 的硬件设备了,比如固态硬盘可定要比机械硬盘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