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 《互联网思维独孤九剑》

P4
定义:互联网思维,是指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对市场、对用户、对产品、对企业价值链乃至整个商业生态进行重新审视的思考方式。


P10
互联网的发展过程:
(1) Web 1.0,门户时代。典型特点是信息展示,基本上是一个单向的互动。从1997年中国互联网正式进入商业时代,到2002年这段时间,代表产品有新浪、搜狐、网易等门户网站。
(2) Web 2.0,搜索/社交时代。典型特点是UGC(用户产生内容),实现了人与人之间双向的互动。方兴东创造了博客中国,开启了用户生成内容的时代,典型产品如新浪微博、人人网等。
(3) Web 3.0,大互联时代。典型特点是多对多,不仅包括人与人,还包括人机交互以及多个终端的交互。由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开端,在真正的物联网时代将盛行。一开始仅仅是大互联时代的初期,真正的3.0时代一定是基于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智能生活时代,实现了“每个个体、时刻联网、各取所需、实时互动”的状态,也是一个“以人为本”的互联网思维指引下的新商业文明时代。


P28
过去20年,互联网主要改变的是人们的消费行为和消费环境,可以称之为消费互联网时代;那么未来20年,应该说到了产业互联网的时代,每个行业都要被这样的一种互联网所改变,这种改变会超过工业革命带给我们的改变。


P81
我们说的需求用通俗的话来说包括痛点、痒点和兴奋点。
痛点:用户需求必须是刚需,用户存在问题,苦恼无处解决,这些痛就是其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痒点:工作和生活过程中有别扭的地方,既乏力又欲罢不能,需要有人帮助饶痒痒。
兴奋点:给用户带来“wow”效应的刺激,产生兴奋点。


P107
雷军:“企业在快速发展的时候往往风险是最小的,当速度慢下来时,所有的问题都暴露出来了。”


P108
产品开发追求完美是迭代的大忌。有一句话,用来形容互联网的产品开发,就是互联网产品永远是Beta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