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tc AGC 算法原理介绍(二)

音频算法


零、前言

本系列介绍Webrtc的agc算法。webrtc的agc算法对各种情况作了较为详尽的考虑,而且使用了的定点数的方法来实现,因此内容比较多。尽量在这几篇文章中描述清楚。

一、AGC的三个流程

函数 调用 功能
ProcessRenderAudio 远端输出前 调用AGC的WebRtcAgc_AddFarend
AnalyzeCaptureAudio 近端高通滤波器后 根据模式,可变模拟(kAdaptiveAnalog)调用WebRtcAgc_AddMic,可变模拟(kAdaptiveDigital)调用WebRtcAgc_VirtualMic
ProcessCaptureAudio 近端VAD后输出前 调用AGC的WebRtcAgc_Process

这三个流程是AGC的主要接口。下面将会对这些三个流程进行详细的介绍。

二、ProcessRenderAudio

首先介绍ProcessRenderAudio,这个函数在远端调用,主要目的是分析远端信号的VAD属性。调用了AGC中的WebRtcAgc_AddFarend函数。实际上WebRtcAgc_AddFarend函数只是做了一些参数的校验,最后调用了WebRtcAgc_AddFarendToDigital,WebRtcAgc_AddFarendToDigital调用到了WebRtcAgc_ProcessVad。

Created with Raphaël 2.1.0 Start ProcessRenderAudio(AudioBuffer* audio) WebRtcAgc_AddFarend(my_handle,mixed_data,static_cast<int16_t>(audio->samples_per_split_channel())) Check input
  • 11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ebRTC AGC(自适应增益控制算法是一种音频信号处理算法,用于调节音频输入信号的增益水平,以在通信中实现更好的音质和更高的语音识别准确度。 AGC算法通过监测音频输入信号的强度,并自动调整增益水平,以确保输出信号保持在可接受的范围内,避免声音过高或过低。这种自适应调节可以使通话中的语音更加清晰和稳定,而不会因为某一方的声音过弱或过强而听不清。另外,AGC算法还可以提供麦克风阵列的噪音抑制功能,减少环境噪音对通信质量的影响。 AGC算法的核心思想是根据音频输入信号的能量级别,动态调整增益水平。当输入信号较弱时,AGC会增加增益,以增强信号的强度。而当输入信号较强时,AGC会减小增益,以避免声音失真。这种自动调整可以根据通话环境中的变化进行实时优化,提供更好的音频体验。 WebRTC AGC算法的应用范围广泛,例如语音通信、视频会议、语音识别等领域,都可以受益于AGC算法的应用。通过实时优化音频输入信号的增益,AGC可以提供更好的通话质量和语音识别准确度,提升用户体验并提高通信效率。 总而言之,WebRTC AGC算法是一种音频信号处理算法,通过自适应调整音频输入信号的增益水平,提供清晰稳定的通话音质和更高的语音识别准确度。它在现代通信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音频体验和通信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