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海康校招面试数据存储与处理事业部

已通过中电海康数据存储与处理事业部的一面、二面及HR面,拿到offer。

一面:

 看了下我的简历,直接拿一套卷子出来了,说先做下题目,我就开始做题了。

七八题的样子,题目都很基础,但是覆盖面很广,基本每道题目是一个学科。

1、写简单的SQL语句,学生表、课程表及选课表。

2、给个IP地址及子网掩码好,让求网络地址及主机号。

3、操作系统的作业调度问题,节省多少时间。中间问我知不知道DMA,DMA对本道题目有没有影响。

4、哈夫曼树的建树及什么是哈夫曼树,哈夫曼树是用来解决什么问题的?

5、二叉树的层序遍历。

6、读java程序,写结果。考的知识点是final static 修饰的类对象,在main方法里直接改变及new一个该类型的变量再改变的区别。

7、判断单链表是否有环。

8、介绍下自己及自己的项目,项目组几个人,模块怎么划分,你主要完成的什么功能,如何完成的等。


二面:

1、自我介绍。

2、介绍完就下马威,看了简历说,你这本科不是什么多好的大学啊,智能高中成绩也不咋滴吧......我说,嗯......本科不是211也不是985,是省重点,高中在我们县最好的高中          读的,成绩前20%......唉,被鄙视了。

3、c++与java的最大区别,我回答内存管理,面试官让我详细说说JAVA的内存管理。我就说了些GC的东东,比如内存是如何分配的,新生代老年代的特点,新生代里的Eden      区及Survivor区,对哪些区域进行回收,如何回收,6中常见的垃圾回收算法等等。

4、说说你对进程线程的理解,进程的通信方式,线程的通信方式。你的项目里是如何使用多线程的?

5、你觉得你的代码能力怎么样?我答,还有提升空间。面试官,那好吧我们来写个算法......判断第二个字符串是否是第一个字符串的子串,给了五六分钟的时间。

6、问了些项目里的东西。

7、问了不了解大数据,有没有做过大数据相关的东西。

8、问了期望薪资,现在有没有offer, 最近还面了哪些公司等。其它的记不起来了。


HR面:


后续闲时再更新HR面试的问题、细节及注意事项。HR套路真深!!!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