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WidgetProvider

 

AppWidgetProvider继承于BroadcastReceiver,它对App Widget的广播进行了简单分类,并封装了处理的统一接口,以方便使用。
AppWidgetProvider只接受和App Widget相关的广播,比如App Widget更新, 被删除, enabled, 和disabled的广播.
当收到以上广播后,将分别调用以下的函数:
onUpdate()
当系统以AppWidgetProviderInfo中的updatePeriodMillis定义的频率请求更新App Widget时,将调用该函数。
如果没有定义configuration Activity ,当用户添加该App Widget时,也会调用该函数,此时可以做些初始化工作,比如设置View的事件监听者,启动一个临时Service。如果定义了configuration Activity的话,你需要在configuration Activity完成时,发送Intent到AppWidgetProvider来进行该函数的调用.

onDeleted(Context, int[])
当App Widget在App Widget Host(比如Home Screen)移除时,将调用该函数.

onEnabled(Context)
如果用户向App Widget Host(比如Home Screen)加入App Widget时,在App widget Host中还没有你的App Widget实例,就会调用该函数.。在该函数中可以做些初始话工作,如果你想打开一个数据库连接或其它对多个App Widget实例,只执行一次的操作。

onDisabled(Context)
如果用户把App Widget从App Widget Host(比如Home Screen)中移除时,它是App widget Host中的唯一的该App Widget实例的话,就会调用该函数.在该函数你可以清理在onEnabled(Context)中做的工作,比如清理临时的数据库。

onReceive(Context, Intent)
在收到任何广播时,该函数都会被调用,而且在以上几个函数被调用前进行。一般来说你不用重载该函数。AppWidgetProvider已经提供了默认的实现,它对广播进行分类,并调用上面几个其对应的回调函数(即上面的onUpdate()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