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爱发明和人工智能火爆想到的

我从参加工作后,不怎么爱看电视,在家时,看下新闻30分也就可以了,在外面,也就是在饭店吃饭时顺便瞄几眼。然而,当我看到央视科教频道的我爱发明后,找到了兴趣点。我才发现,原来很多的普通人都在做各种发明创造,他们中有大学生,有中年人,还有退休的工程师。他们开始做的契机都是遇到了某种需求,或者说是发现了某个问题,或者是有更好的创意。当然像做载人旋翼机的,那就是自己整的好玩的。往往看到这样的一幕,有人做了一部机器代替人工做某些事情,有很多人不服,结果惨遭事实打脸。很多情况下看来很简陋的机器工作起来就轻松超过了多个人工,并且做的更好,更快。当比试前,记者问的时候,不止一个人说我有信心,人工做的更精细,我相信人工队能赢,结果比试下来,最多两次,就再也没有人这么想了。有明白人说了,机器不知道累,加油或者通电后就能做,而手工做一会就累了,或者在某种条件下,工人根本不适合做,像冬天下水挖荸荠一样,冰凉刺骨,干一会就不能干了。
如果是在机器上加上人工智能呢?比如这两年火爆的无人车,已经开始路试了。就连生产线也已经开始进化为半自动化和自动化。可想而知,人工智能的时代已经到来了。单纯靠人工,是无论如何也gang不过进化到人工智能机器人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