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文件夹多语言设置(汉化---英文文件夹显示为中文)

当我们使用Mac中文语言的时候,使用终端Terminal看到的文件夹列表和直接在Finder里面看到的不一样。经常我们使用一个中文的文件夹在终端cd选择的时候切换输入法会感觉比较恶心。

但是系统默认的几个文件夹“桌面”,“下载”等在终端看到的却是英文的 “Desktop”,“Dowload”,这里就来说明怎么实现这种多语言的文件夹命名。

0 · 系统语言配置文件权限设置

首先,我们需要修改语言配置文件的权限才能修改、添加其他语言设置。

$ cd /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SystemFolderLocalizations/zh_CN.lproj 
$ sudo chmod -R 777 *
$ open . # 在Finder中打开,以便之后操作

【注】:如果加了sudo命令还是无法给权限请开启Rootless功能,开启方法:

  1. 重启电脑并按住 cmd + R 键。进入恢复模式。
  2. 顶部的菜单 栏Utilities > Terminal 打开终端。
  3. 键入命令 csrutil disable回车, 重启即可。

**开启之后再做之前操作 ( 如果能成功设置权限,跳过该步骤 ) **。

1 · 添加中英文键值对配置

打开SystemFolderLocalizations.strings文件,看内容是否乱码。如果是乱码则为二进制文件,需要转换为“可读(JSON/XML)”文件,否则跳过该步骤。

转化二进制文件为JSON或者XML文件(二选一):

$ plutil -convert json SystemFolderLocalizations.strings # 转化为JSON文件
$ plutil -convert xml1 SystemFolderLocalizations.strings # 转化为XML文件

然后修改添加自己的英/中文(key-value键值对)。例如我们新建一个Projects但是要显示中文的“项目”文件夹。

{
  "Desktop": "桌面", 
  // ..., 
  // 添加如下键值对
  "Projects": "项目"
}
...
<key>Desktop</key>
<string>桌面</string>
<!-- ... -->
<!-- 添加如下键值对 -->
<key>Projects</key>
<string>项目</string>

当然,修改完成之后如果原文件是二进制,需要转化回去

$ plutil -convert binary1 SystemFolderLocalizations.strings

2 · 本地化文件夹

最后,去我们的文件夹下面如例子中的Projects新建.localized文件让系统以“本地化”的语言显示该文件夹名:

$ cd Projects # cd 到目录Projects下
$ touch .localized # 新建一个.localized空文件 默认会隐藏
$ pkill Finder # 重启Finder 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 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