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 Tab控件子窗口调用父窗口资源方法

原文:http://blog.csdn.net/u012273127/article/details/60735602

 

修改部分用法:

1、如果父窗口不是主窗口,甚至连主窗口的子窗口都不是,没必要用ManFrm.h,直接在子窗口类的CSon.cpp文件中包含父窗口类的CFather.h文件。注意,必须在CSon.cpp中包含,因为如果在子窗口类的CSon.h文件中包含,可能造成重复定义,因为一般来说我们会在父窗口的CFather.h中包含子窗口类的CSon.h并创建子窗口类的对象,用来调用子窗口资源,别告诉我你的代码不需要这样做。

2、具体调用方法很简单,如:

CFather*m_pFather = (CFather*)GetParent()->GetParent();
m_pFather->m_editMSG.SetWindowTextW(_T("测试!\n"));

第一行语句取得父窗口的指针,第一个GetParent()其实取得的是Tab控件的指针,第二个GetParent()才是获取父窗口对象指针。

第二行就可以直接使用了,注意m_editMSG必须是public的。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