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HTTPRequest-进度追踪

转载自:http://www.dreamingwish.com/dream-2011/asihttprequest-tracking-progress.html


ASIHTTPRequest-进度追踪


每个ASIHTTPRequest有两个delegate用来追踪进度:

  • downloadProgressDelegate 下载)
  • uploadProgressDelegate (上载).

进度delegate可以是NSProgressIndicators (Mac OS X) 或者 UIProgressViews (iPhone).ASIHTTPRequest会自适应这两个class的行为。你也可以使用自定义class作为进度delegate,只要它响应setProgress:函数。

  • 如果你执行单个request,那么你需要为该request设定upload/download进度delegate
  • 如果你在进行多个请求,并且你想要追踪整个队列中的进度,你必须使用ASINetworkQueue并设置队列的进度delegate
  • 如果上述两者你想同时拥有,恭喜你,0.97版以后的ASIHTTPRequest,这个可以有 ^ ^

IMPORTANT:如果你向一个要求身份验证的网站上传数据,那么每次授权失败,上传进度条就会被重置为上一次的进度值。因此,当与需要授权的web服务器交互时,建议仅当useSessionPersistence为YES时才使用上传进度条,并且确保你在追踪大量数据的上传进度之前,先使用另外的request来进行授权。 

追踪小于128KB的数据上传进度目前无法做到,而对于大于128kb的数据,进度delegate不会收到第一个128kb数据块的进度信息。这是因为CFNetwork库API的限制。我们曾向apple提交过bug报告(bug id 6596016),希望apple能修改CFNetwork库以便实现上述功能。

2009-6-21:Apple的哥们儿们真棒!iPhone 3.0 SDK里,buffer大小已经被减小到32KB了,我们的上传进度条可以更精确了。

 

追踪单个request的下载进度

这个例子中, myProgressIndicator是个 NSProgressIndicator.

ASIHTTPRequest *request = [ASIHTTPRequest requestWithURL:url];
[request setDownloadProgressDelegate:myProgressIndicator];
[request startSynchronous];
NSLog(@"Max: %f, Value: %f", [myProgressIndicator maxValue],[myProgressIndicator doubleValue]);


 

追踪一系列request的下载进度

在这个例子中, myProgressIndicator 是个 UIProgressView, myQueue是个 ASINetworkQueue.

- (void)fetchThisURLFiveTimes:(NSURL *)url
{
   [myQueue cancelAllOperations];
   [myQueue setDownloadProgressDelegate:myProgressIndicator];
   [myQueue setDelegate:self];
   [myQueue setRequestDidFinishSelector:@selector(queueComplete:)];
   int i;
   for (i=0; i<5; i++) {
      ASIHTTPRequest *request = [ASIHTTPRequest requestWithURL:url];
      [myQueue addOperation:request];
   }
   [myQueue go];
}

- (void)queueComplete:(ASINetworkQueue *)queue
{
   NSLog(@"Value: %f", [myProgressIndicator progress]);
}


这个例子中,我们已经为ASINetworkQueues调用过[myQueue go]了。

 

追踪单个request的上传进度

在这个例子中, myProgressIndicator 是个 UIProgressView。

ASIFormDataRequest *request = [ASIFormDataRequest requestWithURL:url];
[request setPostValue:@"Ben" forKey:@"first_name"];
[request setPostValue:@"Copsey" forKey:@"last_name"];
[request setUploadProgressDelegate:myProgressIndicator];
[request startSynchronous];
NSLog(@"Value: %f",[myProgressIndicator progress]);


 

追踪一系列request的上传进度

这个例子中, myProgressIndicator是个 NSProgressIndicator, myQueue是个ASINetworkQueue.

- (void)uploadSomethingFiveTimes:(NSURL *)url
{
   [myQueue cancelAllOperations];
   [myQueue setUploadProgressDelegate:myProgressIndicator];
   [myQueue setDelegate:self];
   [myQueue setRequestDidFinishSelector:@selector(queueComplete:)];
   int i;
   for (i=0; i<5; i++) {
      ASIHTTPRequest *request = [ASIFormDataRequest requestWithURL:url];
      [request setPostBody:[@"Some data" dataUsingEncoding:NSUTF8StringEncoding]];
      [myQueue addOperation:request];
   }
   [myQueue go];
}



- (void)queueComplete:(ASINetworkQueue *)queue
{
   NSLog(@"Max: %f, Value: %f", [myProgressIndicator maxValue],[myProgressIndicator doubleValue]);
}


 

精确进度条vs简单进度条

ASIHTTPRequest提供两种进度条显示,简单进度条和精确进度条,使用ASIHTTPRequests 和ASINetworkQueues的showAccurateProgress 来控制。为一个request设置showAccurateProgress只会对该request有效。如果你为一个队列设置showAccurateProgress,那么会影响队列里所有的request。

简单进度条

当使用简单进度条时,进度条只会在一个request完成时才更新。对于单个request,这意味着你只有两个进度状态:0%和100%。对于一个有5个request的队列来说,有五个状态:0%,25%,50%,75%,100%,每个request完成时,进度条增长一次。

简单进度条(showAccurateProgress = NO)是ASINetworkQueue的默认值,适用于大量小数据请求。

精确进度条

当使用精确进度条时,每当字节被上传或下载时,进度条都会更新。它适用于上传/下载大块数据的请求,并且会更好的显示已经发送/接收的数据量。

使用精确进度条追踪上传会轻微降低界面效率,因为进度delegate(一般是UIProgressViews 或NSProgressIndicators)会更频繁地重绘。

使用精确进度条追踪下载会更影响界面效率,因为队列会先为每个GET型request进行HEAD请求,以便统计总下载量。强烈推荐对下载大文件的队列使用精确进度条,但是要避免对大量小数据请求使用精确进度条。

精确进度条(showAccurateProgress = YES)是以同步方式执行的ASIHTTPRequest的默认值。

 

自定义进度追踪

ASIProgressDelegate 协议定义了所有能更新一个request进度的方法。多数情况下,设置你的uploadProgressDelegate或者 downloadProgressDelegate为 NSProgressIndicator或者UIProgressView会很好。但是,如果你想进行更复杂的追踪,你的进度delegate实现下列函数要比 setProgress: (iOS) 或者 setDoubleValue: / setMaxValue: (Mac)好:

这些函数允许你在实际量的数据被上传或下载时更新进度,而非简单方法的0到1之间的数字。

downloadProgressDelegates方法

  • request:didReceiveBytes: 每次request下载了更多数据时,这个函数会被调用(注意,这个函数与一般的代理实现的 request:didReceiveData:函数不同)。
  • request:incrementDownloadSizeBy: 当下载的大小发生改变时,这个函数会被调用,传入的参数是你需要增加的大小。这通常发生在request收到响应头并且找到下载大小时。

uploadProgressDelegates方法

  • request:didSendBytes: 每次request可以发送更多数据时,这个函数会被调用。注意:当一个request需要消除上传进度时(通常是该request发送了一段数据,但是因为授权失败或者其他什么原因导致这段数据需要重发)这个函数会被传入一个小于零的数字。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