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tomcat一闪而过(问题解决)

我是一名java程序员,今天在测试一个项目的时候运行tomcat-->startup.bat  结果一闪而过,以前遇到这样的文件 ,我就在命令行中运行这个文件,发现是环境变量的问题。所以我第一反映就是去配置环境变量(电脑最近才重装系统),配置完成后,我继续运行这个项目,结果还是一闪而过。很奇怪,就在命令行中运行这个文件。

结果提示“The CATALINA_HOME environment variable is not defined correctly    This environment variable is needed to run this program ”

然后就到网上查了很多资料。说是要在环境变量里面添加一个  catalina_home 、java_home  变量值

具体解决方法参考资料:http://hi.baidu.com/gonervergiveup/item/5d60b0146cb83a5b2a3e22d5

确实是可以解决问题。但配置完后,我在想,如果我装了多个tomcat怎么办呢,然后我又把环境变量中catalina_home的值的后面加了个分号和tomcat7(另外一个tomcat)的路径。发现报错,然后我又删除了另外一个tomcat的路径。  这样的解决方法肯定是不可采取的。然后我就试着进入startup.bat批处理文件看看,为什么有这个错误提示呢

startup.bat 关键内容如下

rem Guess CATALINA_HOME if not defined
set "CURRENT_DIR=%cd%"
if not "%CATALINA_HOME%" == "" goto gotHome
set "CATALINA_HOME=%CURRENT_DIR%"
if exist "%CATALINA_HOME%\bin\catalina.bat" goto okHome
cd ..
set "CATALINA_HOME=%cd%"
cd "%CURRENT_DIR%"
:gotHome
if exist "%CATALINA_HOME%\bin\catalina.bat" goto okHome
echo The CATALINA_HOME environment variable is not defined correctly
echo This environment variable is needed to run this program
goto end
:okHome

set "EXECUTABLE=%CATALINA_HOME%\bin\catalina.bat"

rem Check that target executable exists
if exist "%EXECUTABLE%" goto okExec
echo Cannot find "%EXECUTABLE%"
echo This file is needed to run this program
goto end
:okExec
tomcat之startup.bat详解  我明白了里面的思路。

我发现其实可以不用配置  catalina_home等等的路径。

配置catalina_home的值是为了获取到当前目录(startup.bat目录)下面的catalina.bat文件。

我试着修改测试了几次就好了(最后也没有修改里面的内容),大家可以根据具体内容去修改,如果还报其他的问题,也可以去里面看看 是什么情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