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k框架配置email问题汇总,包括163邮箱,qq邮箱,gmail等国内外邮箱

按照官方文档或者是一些著名的Flask教程如Flask web开发编写的email server配置实例代码基本都是用的gmail。由于我们用gmail不方便,而且做flask服务器邮箱不稳定(国内),具体表现在发的邮件有时候收不到,或者延时很久受到。所以国内用163邮箱或者qq邮箱的比较好。但是这些邮箱的smtp配置和gmail的配置是有区别的(以前是一样的,后来国内邮箱换技术了。这也告诉我们知识是有保质期的)。

本博客将介绍国内邮箱的Flask的配置,当然要点适用于所有web框架的email配置。

请注意本博客发表时间,具体配置可能随着邮箱公司之后技术的改进而有改变。知识是有保质期的

Gmail配置:

    MAIL_SERVER = 'smtp.gmail.com'
    MAIL_PORT = 587
    MAIL_USE_TLS = True
    MAIL_USERNAME = os.environ.get('MAIL_USERNAME')
    MAIL_PASSWORD = os.environ.get('MAIL_PASSWORD')
    # 这里的MAIL_USERNAME 为你的gmail邮箱
    # 这里的MAIL_PASSWORD 为你的gmail密码,这是你的实际密码,
    # 就是你登录gmail邮箱时用的密码,这和国内邮箱是有区别的

163 Mail

    MAIL_SERVER = 'smtp.163.com'
    MAIL_PORT = 465
    MAIL_USE_SSL = True
    MAIL_USERNAME = os.environ.get('MAIL_USERNAME')
    MAIL_PASSWORD = os.environ.get('MAIL_PASSWORD')
    # 这里的邮箱为你的163邮箱,密码为你在163邮箱里面的
    # (设置 -> POP3/SMTP/IMAP -> 客户端授权密码) 里面设置的
    # 而不是实际你登录163邮箱的密码
    # 协议用SSL协议而不是TLS协议(我测试的是TLS协议不成功)

国内的其余邮箱如qq,sina配置和163大体相同,密码那一块和gmail区别很大,需要注意

如需转载请注明转载出处!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