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硬件TCP/IP协议栈学习笔记(第十一天:FPGA+W5500 PING通)

在一周多的时间,从软件的协议到芯片接口最后到硬件描述,我觉得是时候试一试芯片了,看一看能不能ping通。两天时间终于完成第一次ping,也挺不容易的。
首先想要ping通,要先知道ping是什么

它所利用的原理是这样的:利用网络上机器IP地址的唯一性,给目标IP地址发送一个数据包,再要求对方返回一个同样大小的数据包来确定两台网络机器是否连接相通,时延是多少。

而对于W5500能够ping通,官方博客的解释是这样:
W5500 若想Ping通的话需要保证以下2点:
1)物理信道通信正常:初步判定Link 灯及状态灯指示正常。
2)配置了W5500的IP,网关,子网掩码,MAC地址这些特殊寄存器
由于W5500内部硬件逻辑电路实现了ARP协议。所以,一旦收到ping包请求的话,会自动回复。以上的设置不过是为了保证基本信道及通讯能够建立的而已。
反向而言,如果Ping不通,也可以先从这两方面着手。
看上去并不是很难,如果想ping通的话只是需要配置好W5500的寄存器即可。

下面我们开始动手
器件选择basys2,开发环境ISE,以及野火的W5500网络扩展模块

根据W5500的说明书,我们通过SPI协议来完成与W5500的通信,共有SCSn,SCLK,MOSI,MISO4路信号,且作为SPI从机工作。其工作方式有可变长度模式和固定数据长度
SPI协议定义了四种工作模式,每种模式的区别就是根据SCLK的极性和相位不同。W5500支持SPI模式0及模式3,
  • 8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W5500是一种高度集成的以太网控制器,它集成了完整的TCP/IP协议,可以在FPGA中使用。W5500FPGA源码是用于在FPGA芯片上实现W5500的功能的代码W5500FPGA源码主要包括硬件描述语言(HDL)代码,如Verilog或VHDL,以及必要的配置和控制代码FPGA源码的功能是在FPGA芯片上实现W5500的控制器,以便实现TCP/IP协议。 使用W5500FPGA源码,我们可以借助FPGA的可编程性,将W5500的控制器功能集成到我们的FPGA设计中。这样,我们就可以实现一个基于W5500以太网应用,如网络信、远程控制等。 FPGA源码的编写需要具备一定的硬件描述语言知识,以及熟悉W5500芯片的功能和寄存器配置的技能。我们可以根据W5500的数据手册来编写FPGA源码,并根据需要进行相应的配置和控制。 使用W5500FPGA源码可以带来一些优势。首先,FPGA的可编程性使得我们可以根据具体应用的需求进行自定义,实现更高性能和更好的定制性。其次,W5500硬件卸载功能可以减轻主处理器的负荷,使其能够更专注于其他任务。此外,W5500的集成度较高,可以减少组件的复杂度和成本。 总之,W5500FPGA源码是用于实现W5500控制器在FPGA芯片上的功能的代码过使用W5500FPGA源码,我们可以实现一个基于W5500的高度集成的TCP/IP协议,并将其应用于各种网络信和远程控制领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