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穿衣指南

zz from http://jandan.net/2013/06/20/basic-wardrobe.html


I.基本原则

1.穿着合身。如果便宜的衣服穿得合身,那么整体效果会比昂贵但是不合身的衣服来得更好。要找到合适的衣服意味着你要尝试不同的牌子,知道你找到适合你的那一个,或者可以求助于本地的裁缝。简单地来说,合身的标准是衣服的肩宽要刚好,不要耷拉也不要太紧;裤子的标准是舒适,同时不用皮带也不会掉;衣服线条要贴合身形。不管你高矮胖瘦这一条都适用。
2.百搭。不要单独买那种一套的服装,上衣裤子分开来买,这样组合可以更多,而且还省钱。
3.从简单的开始。要学会跑步你必须先学会走路。所以先选色调图案风格简单的衣服来穿,别人能接受之后再慢慢提高品位,找到合适的风格。毕竟如果你只追求合身,那么最终效果仍然不怎么样。

II.如何选购衣服
#大家不要一板一眼的遵守以下的列表,但是这里面列出的衣物都是适合各种身形的。

主要建议大家去以下的店面、网站上购买基本的衣物:优衣库,Target(尤其注意Mossimo和Merona两个牌子),J.Crew, Lands’ End (包括Canvas产品线,这个主要针对年轻人), JCPenney (主要关注Levi’s区域和JCP新产品线),H&M,LL Bean和Gap。如果是墙内的话,那小编建议去vancl、佐丹奴或者真维斯看看,或者淘宝淘到喜欢的为止。

春夏季基本服饰:
1.上衣:3~4件不同色调的T-shirt,两件短袖Polo。至于商务便装,则需准备一件白色或蓝色的牛精纺尖领衬衫,另外可以准备几件格仔衬衫。休闲的时候卷起衣袖,但是正式点的场合记得要放下来。不推荐购买黑色的衬衫、T-shirt或者是短袖的尖领衬衫。
2.裤子:无论是春天还是夏天,主要的裤子都是牛仔或者卡其裤。找深蓝色,没有打磨,修身或者直筒的牛仔裤。卡其裤可选无皱修身款,卡其色、橄榄绿或者海军蓝都可以。短裤可以选购无皱单色卡其裤,不要太多口袋。
3.夹克:防雨夹克,卫衣皆可。如果你喜欢穿得多点,还可以买件褐色风衣。
4.运动夹克:深蓝色的西装外套,灰色羊毛运动外套,褐色全棉夹克都可以。
5.鞋子:白色或灰色的帆布鞋怎么搭都可以,或者莫卡辛。以上的两种可以跟牛仔、卡其长短裤搭配。有孔或橡皮Chukka鞋也是可以的。穿上面所说的鞋子时都可以不穿袜子。不过对于商务便装来说,有孔或者无孔的皮鞋是必备。
6.其他饰品:可以选配太阳眼镜(Wayfarers, Clubmasters, Aviators),手表(Timex Weekender, Seiko 5),领带(2.5寸、真丝、条纹)或鸭舌帽。

秋冬季基本服饰:
1.衬衫、毛衣:买厚一点的,或者多层的衣服。深蓝或绿色的棉或羊毛的圆领毛衣、V领美利奴羊毛衫、羊毛背心都是可以考虑的。
2.裤子:你可以穿上面提到过的春夏款,或者买秋冬加厚的,深色卡其裤、羊毛裤或者灯芯绒裤子。
3.鞋子:棕色皮靴(例一例二)。根据天气情况可以选购雨、雪靴。
4.如果天气太冷了,那么可以考虑买一件Peacoat大衣,或者一件有帽子的皮外套。如果需要保暖的话,千万不要吝啬这一点小钱。

第三部分基本上都是其他服装建议的链接,大家可以进入原帖查看。英死早的蛋友们可以借助下google翻译或者等待小编继续翻译剩下的系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