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表学习——去除快捷方式小箭头

<转载自:百度经验>


有许多朋友有时候会遇到桌面上正常的图标上面会出现一个难看的新图标,大家都已经习惯看没有小箭头的快捷方式了,经常会想些办法弄掉那个小箭头,下面将为你详细讲解如何去掉快捷方式小箭头的方法。



操作步骤/方法:

手工修改注册表项,按下面的步骤逐一进行即可去除快捷方式小箭头
  1. 点击“开始”菜单——>打开“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
  2. 展开“HKEY_CLASSES_ROOT”——>再展开“lnkfile”——>在lnkfile右边找到项目“IsShortcut”,在“IsShortcut”上点击右键选择“删除”;这里说明一下“IsShortcut”项目用于存储显示应用程序与系统文件快捷方式的小箭头图标,将它删除即可;

  3. 展开“HKEY_CLASSES_ROOT”——>再展开“piffile”子项目——>将“piffile”子项目右侧的“IsShortcut”名称直接删除即可;说明:“IsShortcut”项目用于将MS_DOS程序快捷方式显示小箭头,删除该项目即可去除所有MS_DOS类别的快捷方式小箭头;

  4. 确认删除上述两个子项目之后,将注册表关闭,最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

经验总结:

去除快捷方式小箭头、去掉快捷方式小箭头、快捷方式小箭头的方法实际上就是利用删除注册表中显示快捷方式小箭头的子项目,删除这些子项目并不会对系统运行的稳定性造成任何影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Windows 10操作系统中,桌面快捷方式上通常会显示一个箭头图标,用来表示该图标是一个快捷方式而不是实际的文件或程序。 如果您想要删除桌面快捷方式箭头图标,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或者使用批处理文件来实现。 一种简单的方法是创建一个批处理文件(.bat),然后以管理员权限运行该批处理文件。以下是一个示例的批处理文件代码: ``` @echo off reg add "HKEY_CLASSES_ROOT\lnkfile" /v IsShortcut /t REG_SZ /d "" /f reg add "HKEY_CLASSES_ROOT\piffile" /v IsShortcut /t REG_SZ /d "" /f reg add "HKEY_CLASSES_ROOT\InternetShortcut" /v IsShortcut /t REG_SZ /d "" /f reg add "HKEY_CLASSES_ROOT\URLShortcut" /v IsShortcut /t REG_SZ /d "" /f 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 start explorer.exe ``` 以上代码会将注册表中与快捷方式相关的键值IsShortcut的值修改为空字符串,并且重新启动资源管理器进程(explorer.exe),以使修改生效。 打开记事本,将以上代码复制到新建的记事本文件中,然后将文件保存为任意名称(例如remove_shortcut_arrow.bat),确保文件后缀为.bat而不是.txt。 接下来,右键点击该批处理文件,并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运行完批处理文件后,重新打开桌面,您会发现快捷方式上的箭头图标已经被删除了。 需要注意的是,修改注册表可能会对系统产生一些影响,如果不确定操作的风险,请在操作前备份注册表或咨询专业人士的建议。此外,请确保按照上述指南中的步骤进行操作,以防止意外删除关键注册表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