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Linuxmint 下 电子辞典/词典/字典 总结

今天看到一篇如何学习英语的文章,里面说词汇很重要。我觉得专门拿出时间记忆枯燥的单词,比受酷刑还受罪啊。我英语不是太好,可我是抱着学习英语的目的来学习Linux。Linux的娘家在外国,很多资料必须看英文才过瘾啊。我不懂的词汇时候,就用stardic鼠标选中,呵呵,立马明白意思了。 『下面的图片现在可以点击查看放大图片了,效果很好』
1.stardict
Ubuntu下的字典工具总结 
地址:http://stardict.sourceforge.net/

下载地址:http://stardict.sourceforge.net/download.php,选择合适版本下载安装。安装本地词典,需遵要求。

或者命令行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stardict


2.goldendict
Ubuntu下的字典工具总结 
网址:http://goldendict.org/

下载地址:http://goldendict.org/download.php,选择Linux版本安装即可。

或者命令行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goldendict


3.QStarDict

Ubuntu软件中心有该软件,与StarDict共用词库。

4.Yodao Free Beta(命令行下), 项目地址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yodao-free/

点击下载,在命令行下即可查词(必须联网,才能使用有道词典库)。示例:
Ubuntu下的字典工具总结 
5.Ubuntu标配的字典–“应用程序–办公–字典”。 它的使用也是必须连接到网络。现在我们让它离线发挥作用:
  1. sudo apt-get install dictd
  2. sudo apt-get install dict-gcide
  3. sudo apt-get install dict-moby-thesaurus
复制代码
然后,打开字典,“编辑–首选项—添加”
描述 : Local Server
传送 : Dictionary Server
主机名: 127.0.0.1
端口 : 2628


如图,
Ubuntu下的字典工具总结 
对应填好之后,点击“添加”。这样就可以离线使用该词典了。

如果还有什么好的字典,可以回复,我再添加进来。

本文由Bentutu.com编辑,转载注明出处http://bentutu.com/?p=724


Ubuntu中自带了词典(Dictionary)
但是只有一个英英词典
让人很郁闷
今天终于找到了配置方法
特来分享给大家
********************************************************************************************************************************
sudo apt-get install dict 客户端 
sudo apt-get install dictd 服务器端
sudo apt-get install dict-xdict dict-stardic 这两个是英汉字典的数据文件,翻译结果差不多。
sudo apt-get install dict-gcide 这个15M多的英文字典翻译结果很全,推荐安装。
然后“编辑”-“首选项”-“添加”,主机名添“127.0.0.1 ”,端口不变(2628),描述随便填个,其中的主机名网上很多都是填“localhost”,但是不能用,看了下外国朋友的网页,说是新版有个错误问题要填127.0.0.1替代localhost才可以。
********************************************************************************************************************************
----------------------------------------------------------------------------------------------------------------------------------
输入单词,发现显示的结果还是和以前一样
解决方法:
在词典(dictionary)界面点击 “查看”,勾选“侧边栏”,点击“可用辞典”,选择 “XDICT the English -Chinese dictionary。
当然选择.Stardic English-Chinese Dictionary 也可以的!
---------------------------------------------------------------------------------------------------------------------------------





比较简陋,只有基本的词意!
没有音标、没有发音、也没有例句!
大家有意的就玩玩,需要大的,还是用StarDict/GoldenDict吧!


Ubuntu装完之后,发现没有英汉词典,系统中自带了一个词典,不过是英英的,作为中国人,估计会有点不适应,所以,我就在网上找,有没有什么好用的词典,后来无意找到了一个在命令行中使用的词典,感觉还不错。安装方法如下:

yangjj@yangjj--D630:/etc/init.d$ sudo apt-get install sdcv
这步是安装词典主程序
然后下载词典文件,下面的地址上有很多,选择自己需要的下。
http://yeelou.com/huzheng/stardict-dic/zh_CN/
下载完成之后,使用tar 解压。
yangjj@yangjj--D630:~/下载$ tar jxvf stardict-oxford-gb-2.4.2.tar.bz2 
解压之后,拷贝到
/usr/share/stardict/dic
这个目录可能你的系统中没有,那就创建一下。把词典放进去就好了
让后在命令行里使用sdcv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