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下megui压片无声、卡死、音画不同步、无法转码、无法硬解的解决办法!

 如果你正使用WIN7,由于微软已经在此操作系统中预装了自身的解码器,而其自带的解码器在播放视频的优先级是最高的,所以,即使你在自己的机器上安装了完美解码、终极解码之类的可兼容解码器,事实上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类解码器的多数滤镜都不会生效,因为系统的首选是WIN7自带的解码器。如果你是个编码的爱好者,你会经带发现,不管你如何选择你使用的分离器和编码器,仍然会出现音视频无法转码、播放时无法硬解、MEGUI貌似卡死、音画发生不同步、无声等情况。

  据WINDOWS开发小组说,WIN7的自带解码器的优先权是无法通知WIN7自身的设置功能进行解决的。

  好吧,如果让自己安装的可兼容解码器生效,让主动权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呢?有两种办法可以解决:

  方法一:强行删除WIN7的自带解码器DLL库文件:msmpeg2adec.dll、msmpeg2vdec.dll,这两个文件位于WIN7安装文件夹下的System32子文件夹中,当然你必须首先获得管理员权限并将该文件的所有人权限设置为管理员。但删除WIN7的系统文件的方法并不是个好的办法,以下的方法或许更好一些。

  方法二:下载Win7DSFilterTweaker工具(下载链接:http://u.115.com/file/f231cc4cd8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stardtx/3867495),这是个单文件,下载可直接运行,可以有选择的替代微软的编解码器,也可以完全直接关闭微软的编解码器。下载后点击运行初始界面如下:


点击第一个“Preferred decoders”按钮,如详细自定义某一类滤镜的使用优先权,当然,前提是你已经安装有可兼容解码器,否则你看到的还是只有微软的自带解码器选项。如下图:


 如果系统是64位的,那么右则的列表会显示64位系统的选择。

  点击应用“Apply”或应用并离开“Apply&Close”按钮即可。

  回到初始界面,如果你想在任何情况下均不考虑使用微软自带的解码器,而只使用自己安装的终极解码之类的可兼容解码器,那么你可以点击第二个按钮:“Tweaks”,如下图,将所以选择框钩选后点击应用按钮Apply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