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支教之第二天(11月8日)

        2011年11月的7日至11日,对别人来说只是每年52个星期中一个普通的星期。然而对于我来说,却是意义非凡的一个星期。

        在这个星期里,已经阔别学校快10年的我,又回到了校园里;

        在这个星期里,做了十几年学生的我,走上了讲台,成为了一名老师;

        在这个星期里,我给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一批捐助物资,并给他们介绍了大山外面的世界;

        在这个星期里,我抛去了我所有的身份,我只是一个支教志愿者;

        在这个星期里,当我看着课堂上那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时,我就知道:这些孩子们给予我的远远超过我带给他们的!因为我带给他们的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而他们返还给我的则是心灵的震撼!

        我很自豪,我拿出了一个星期去做支教志愿者!时间虽然短暂,却足以给我留下永生难忘的记忆!



        早上6点50,起床的音乐从学校广播中传出。然后,孩子们就起床了,外面开始喧闹起来。于是我们也起床了。

        等学生们都去上早自习了,王校长来领着我们去学校门口小吃店吃米粉当做早餐。这样一碗米粉卖4块钱,以当地的收入来说,已经是非常贵了。


        今天上午我们有2堂课。两个女同事去三年级(仅有一个班)教英语,我和另外一个男同事去五(一)班教历史。我们一到教室,同学们就全体起立给我们唱了《感恩的心》。那个男同事有一个8岁的儿子,所以讲历史故事对他来说,没有任何问题。他从开天辟地、三皇五帝开始讲了很多历史传说,还没讲到周朝,就下课了。由于上课的时候,他们的班主任一直在后面,所以课堂秩序相当的好。而我只负责给回答问题正确的孩子发小奖品(一个小本子)。


        下午没有安排课,我们就坐车去三都县城买床单。来之前,我们已经买了110条床单,准备给学生宿舍里的每张床都换上新床单。可是来了之后才知道,今年住校生增加,现在学生宿舍里面大概有120多张床。为了不厚此薄彼,我们决定再补20条床单。到了县城,转了半天,找了好几家店,才买到了价格比较合适的床单。可是价格却将近我们来之前在网上买的价格的2倍了!

        等我们从县城回到学校就5点多了,学生们已经开始吃晚饭了。他们的晚饭跟午饭都是一样的。住校生从家里带来米,每天早上和中午把米放到饭盒里,添上水,送到学校食堂,由食堂统一蒸熟。放学后,他们去食堂把米饭拿回来。而他们吃的菜就是学校免费提供的每个宿舍一脸盆的菜汤。看上去应该是贵州这边的酸辣口味,没有什么肉。孩子们每天的午饭和晚饭就是米饭拌菜汤。





        看了孩子们的午饭和晚饭,才知道我们公司在这个小学开展的“鸡蛋工程”是多有意义了。所谓的“鸡蛋工程”就是公司会让每次来的志愿者带一笔钱专门给学校,让校方买鸡蛋,煮熟后发给每个学生。

        晚饭后,我们去五(一)班和五(二)班教他们折百合花。


        晚自习后,我们回到宿舍。跟昨天一样,大批的孩子们涌入我们的宿舍。女孩子们一般都是继续学折纸;男孩子们则抱着我们的平板电脑不放手。直到熄灯号响了之后,他们才回去。

        等孩子们走后,我把我们在贵阳买的巧克力分成每袋60个,共11袋,准备搞一个“巧克力工程”,让每个班主任领回去分发给每个孩子。




PS:由于CSDN Blog的模板限制,文章中的图片并不能显示完全。可以点击图片查看完整大图。

  • 2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