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藏的电影DVD

    我非常喜欢看电影,当然由于我们现在的国情,我很少去电影院看。以前是租碟,现在有了宽带,就从网上下载了看。有些我看了以后觉得非常好,有收藏价值,就去买DVD回来收藏。
    也许是男人的天性吧,我很喜欢看战争片,所以收藏里大部分是战争片和跟战争有关的片子(我总是觉得,在战争那种特殊的环境中,人的本性会显露出来),还有就是科幻片了。下面介绍一下我收藏的电影DVD。

战争片
《兵临城下》 Enemy at The Gates
《拯救大兵瑞恩》 Saving Private Ryan
《太极旗飘扬》 Taegukgi Hwinalrimyeo

以战争为背景
《生死豪情》 Courage under Fire
《英国病人》 The English Patient
《美丽人生》 Life Is Beautiful
《勇敢的心》 Breave Heart

科幻片
《异次元黑客》The Thiriteenth Floor
《黑客帝国》 The Matrix
《火星任务》 Mission to Mars
《独立日》 Independence Day

其他
《肖申克的救赎》 Shawshank Redemption
《角斗士》 Gladiator

    现在一一介绍一下这些片子。
    首先就要说《肖申克的救赎》,经典中的经典!我想,看过的人都会被深深的震撼。一个人能够在19年痛苦的牢狱生活里,不放弃对自由和清白的向往,坚持不懈的挖通了在别人眼中要挖600年的隧道逃走,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力量?!啥也不说了,大家看了就明白。
    然后就要说《生死豪情》。这是第一部以海湾战争为背景的电影,上映于1996年,在看《肖申克的救赎》之前,我觉得那是我看过最好看的电影(是我高中时代在电影院看的,印象深刻,等我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以后还专门去买这部片子的DVD用来收藏,也是我的收藏中唯一一部在电影院看过的片子)。影片讨论的是“什么是真正的勇气”这一古老命题。上校沙林误下命令击毁了己方的坦克致使好友鲍德温牺牲。军方为了掩盖事实而裁定沙林不需负责任,而让他去调查一件女机械师卡伦抢救士兵的事件,以便给她授勋。但几位被救人员的证词却不尽相同,甚至还互相矛盾。沙林抓住疑点逼问士官墨菲。 墨菲无路可走, 开着车撞向火车自杀。墨菲的自杀使军医弗里兹终于说出了实情。当时,墨菲想投降,而卡伦则要坚持战斗并逼他交出武器。在混乱的战斗中,墨菲打伤了卡伦。当救援队到达时,几个人都上了直升机,但墨菲却因为怕上军事法庭而将受伤的卡伦留在了阵地上。随后,轰炸机投下的燃烧弹使整个阵地化作一片火海。军方决定给卡伦授勋,而且是总统亲自把勋章戴在卡伦的女儿身上。沙林也向鲍德温的父母承认是自己误杀了好友。其实,面对事实,就是一种勇气。
    接下来就是《太极旗飘扬》了。这是韩国人拍的关于朝鲜南北战争的电影。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这部片子不可能在国内的电影院上映,看过的朋友应该都是看碟或者从网上下载。其实,我觉得这部片子讲述的不是战争,而是兄弟之间的那种手足情义。片中的哥哥不是为了自己得勋章而英勇杀敌,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弟弟能离开军队,去继续自己的学业。后来,哥哥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妻子被打死,加上误以为自己的弟弟被大火烧死,于是觉得自己的一切努力都是白费,一时难以承受而杀死了自己的长官,并投降了朝鲜,而且成为了令韩国士兵胆寒的大刀队队长。最后,兄弟两个在战场上相遇了,哥哥为了救弟弟又把枪口转向了朝鲜士兵,但是寡不敌众,死在了战场上。在哥哥的眼里没有政治立场,他只想让自己的弟弟远离战争,好好活下去。
    《美丽人生》是以二战为背景的。为了不让自己儿子的童心受到任何伤害,片中的父亲在和儿子被纳粹关进集中营以后,骗自己的儿子说这是一场游戏,游戏的规则就是要躲起来,不被拿枪的人发现,而奖品是一辆真正的坦克。为了得到一辆真正的坦克,儿子强忍了饥饿、恐惧、寂寞和一切恶劣的环境。最后,父亲被逃走前的纳粹杀害,而躲过一劫的儿子被胜利的美军抱上了坦克。电影的前半段讲的是父亲怎样追母亲,和儿子降生后一家的幸福生活,是幽默而浪漫的,更烘托出了后半段和结尾的悲惨。历经磨难的父亲在临死前经过儿子的藏身之地时还迈着夸张的步子向前走,并暗示儿子不要出来。这是一个平凡的父亲,也是一个伟大父亲。他是乐观的,就算在在集中营里,他脸上始终带着笑容。他那样并不仅仅是为了骗自己的儿子,因为他知道噩梦是暂时的,相信美丽的人生才是永远的,所以才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儿子纯洁幼小的心灵。
    《英国病人》也是以二战为背景的。都说“朋友妻,不可欺”,可是片中的主人公“英国病人”却和自己朋友的老婆相爱了,而且是爱的死去活来,不可自拔。“英国病人”是一个爱美人不爱江山的人。为了去救自己的爱人,为了不违背自己一定会回来救她的诺言,他用地图向德国人换来了汽油,驾驶飞机去救她。然而,他回来的还是太晚了,自己的爱人在孤独与寒冷中死去。她虽然没有等到他来救他,可是还是在临死前在书本上给他写下留言,相信他一定会回来。他是回来了,没有违背自己的诺言,他要带着自己的爱人回家。但是他所驾驶的飞机却在返回的路上被德军击中,燃起的大火使他严重烧伤,成了“英国病人”。最后,他决定了结自己的生命,知道了他的故事的护士深深地理解他,协助他离开了这个世界,追随他的爱人去了。也许很多人并不赞同他的所作所为,可是谁又能阻挡爱情的到来呢?他后来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去救他的爱人,在他的眼里,谁是战争正义的一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能帮他救自己的爱人。
    《异次元黑客》和《黑客帝国》已经在我的另外一篇短文中进行了专门的评述,这里不再罗嗦。
    《火星任务》:火星是一个红色的星球,有着类似于地球的环境,可以用望远镜比较清晰的观察到它红色的表面和白色的极冠。也许正因为如此,它给科幻小说和科幻电影的创作提供了无尽的素材。这部片子以独特的角度探讨了物种起源之迷,使我不得不佩服老美的想像力。不但说地球生物起源于火星,而且竟然用声波来表示DNA的结构,实在是令人大开眼界。虽然随着技术的进步,NASA已经证明1976年海盗1号拍下的“火星上的人脸”并不存在,可是这部片子还是给这张“人脸”付与了重要角色。它竟然是火星人留下的一个基地,只有能破译声波DNA结构的智能生物才能进入。在这里宇航员们知道了火星人为什么要离开火星,以及在他们离开火星之前,给地球带去了生命的起源。里面还有一个很感人的情节,就是一个宇航员为了不让自己的妻子冒着生命危险来救自己,在太空中打开了宇航服的面罩而自杀。
    《独立日》虽然是一部大肆宣扬美式英雄主义的科幻大片,可是里面那种人类在面对外星人入侵时团结起来共同抗敌的场面确实令人震撼。全片的特效画面十分逼真壮观,就算是在10年后的今天也是非常好看。其实我买这部片子收藏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片子里面的那个老酒鬼。他曾经被外星人抓去研究过,可是没人相信他,当然也包括他的儿女。他一直生活在别人的不理解和嘲笑中,就连他自己的孩子也非常讨厌他。他只有用酒精来麻醉自己,于是慢慢的变成一个酒鬼,而别人也就越来越讨厌他。在对外星人的反击站中,为了拯救人类的避难所,在导弹发射装置失灵的情况下,他驾驶飞机撞向外星飞船。在他这样做之前,他说出了埋藏在心底的话,告诉了他的孩子们,他爱他们。他死的很开心,人们现在知道他说的都是真的了,儿女们也理解了他,他用自己的生命拯救了包括自己孩子在内的千千万万的人。
    《兵临城下》:真正的高手对决,震撼人心。这是一个基于真实历史的故事,影片以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为背景,讲述一个来自乌拉尔的默默无名的年轻红军士兵华西理如何以惊人的枪法、冷静的头脑和诚实的勇气成为国家英雄。可是,这部片子片子中令我感动的故事却不是发生在男主角身上。女主人公冬尼娅主动要上前线的理由是她的悲惨经历:德军为了节省子弹,把她的父亲母亲,兄弟姐妹,成双成对捆绑起来,然后只朝一人开枪。中弹的那个倒下时将另外一个拖入水中;小沙查出于对华西理的信任,冒着巨大的生命危险担当“谍中谍”,为苏军搜集重要情报,最后被活活吊死;尤其是里面的那个丹尼洛夫,当知道了自己所爱的冬尼娅爱上了华西理之后,妒火中烧的他写了份几乎能置华西理于死地的报告,最后当他以为冬尼娅死于炮弹的碎片后,绝望的他用自己的生命作为靶子帮助华西理找到了敌人位置。
    《拯救大兵瑞恩》:经典的战争片,尤其是开头的诺曼底登陆,真实的再现了战争的残酷。其中有一个镜头,我现在还记忆犹新:一颗子弹打在士兵的头盔上,幸运的士兵欣喜地拿下救它命的头盔欣赏,就在这时另一颗子弹打爆了他的头。虽然画面非常血腥,可是真正的战争肯定比这要残酷的多。在残酷的战争中,生命的价值是什么?这正是这部片子探讨的。“为什么用我们的生命去换取别人的生命,难道我们没有母亲,没有兄弟姐妹?我们不是一样在战场上拼死拼活?凭什么他就有这个特权?”也许有人觉得用八个人的生命去换取一个人的生命根本不值,可是在战争中,军人用自己的鲜血与生命所捍卫的正义却让千千万万没有征战沙场的人们能平静的生活。还记得米勒上尉那一只颤抖的手吗?他本来是中学老师,战争改变了他原有的平静生活。就算他没有战死沙场,战争留给他的除了那只颤抖的手外,就是那无法抹灭的苦痛记忆。
    《勇敢的心》:英雄的呐喊“Freedom!”。里面华莱士那段精彩的演说,真是震撼人心。下面是英文原文:“Aye, fight and you may die, run and you'll live. At least a while. And dying in your beds many years from now, would you be willing to trade all the days from this day to that for one chance, just one chance to come back here and tell our enemies , that they may take our lives, but they'll never take our freedom?! ”。虽然比较简单,但是翻译成中文反而会影响意境。他是一个贫民英雄,他最初的反抗仅仅是因为爱人被杀;而在临死前,他也是非常的恐惧。但是他坚持捍卫自己的信仰。为了不在麻木中死去,他拒绝了太子妃的好意,没有喝下麻药。但是他在受刑的时候却没有发出一声呻吟。那声撼人心魄的“Freedom!”给他的英雄人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角斗士》:一个重情重意的战神的悲惨一生。虽然他是一个骁勇善战的将军,恺撒还把他当儿子一样看待,可是他自己却整天念叨着打完仗该回家收麦子了,而且数得出离开家的时间。在他看来,打仗当将军只是自己的第二职业,陪着老婆孩子的田园生活才是他的追求。然而,他是人们眼中的战神,他的人生注定是不平静的。恺撒的儿子杀死了自己的父亲,作为恺撒的心腹的他自然成了恺撒儿子的眼中钉。他的儿子看到来杀他们的军队时还以为是自己的父亲回来,很高兴的迎了上去。而当他赶回家时,看到的只是一片烧焦的土地。最后他不得不为了尊严在已经受伤的情况下进行不公平的角斗。在死之前,他打开了那扇通往天国的门,他的妻子和孩子在那里等着他。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