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如何在XPages里的Java代码中创建Session

Notes对象可以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Notes功能的基石,比如NotesSession, NotesDatabase, NotesView, NotesDocument,NotesItem。它们又可以被称为后端对象。另一类提供的是与客户机的用户界面有关的前端对象,如NotesUIWorkspace, NotesUIView,NotesUIDocument。对应地,在客户机中使用Notes对象有两个可能的起点,一是NotesUIWorkspace,通过它可以获得一系列前端对象,并进一步访问到后端对象。另一是NotesSession,通过它则只能访问后端对象。Notes的JavaAPI只提供了后端对象。要使用这些对象,必须从获得一个Session开始。在Java代理中,可以直接从lotus.domino.AgentBase.getSession()获得。在其它场合,就必须创建一个新的实例。NotesFactory虽然提供了创建Session的一堆静态方法,但是都不适用在XPages的Bean中调用。怎么办?

XPages引擎肯定也需要访问Notes对象,在它的类库里是怎样获得Session的呢?我们可以到类库文档中去找。名字应该是getCurrentSession()之类。果然,我们找到了com.ibm.xsp.model.domino.DominoUtils.getCurrentSession()。
我们还可以利用Eclipse的Java搜索的功能,这样边猜边找的效率会大大提高。

另一条更曲折地获得Session的方法来自对XPages更深刻的了解。Karsten Lehmann发表在他的blog上:http://www.mindoo.de/web/blog.nsf/dx/18.07.2009191738KLENAL.htm?opendocument
在服务器端Javascript中,session是一个全局对象,我们姑且不管XPages引擎是怎样维护它的,作为页面上的一个变量,XPages可以在Java里将它计算出来。这样我们就有了如下的方法:

public static Object getVariableValue(StringvarName) {

               FacesContext context =FacesContext.getCurrentInstance();

               returncontext.getApplication().getVariableResolver().resolveVariable(context,varName);

       }

public static Session getCurrentSession() {
              return (Session)getVariableValue("session");
       }
从效率上来说,第一种方法更加可取,同时也是XPages引擎用来获得Session的方法。不过第二种方法可以让我们认识到XPages背后的更多细节。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