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面向对象的LotusScript(九)之导出Excel(一)

上一篇文章说到在LotusScript编写类时采用继承有两类情况,接下来的几篇文章介绍的就是其中的一种:为了重用代码。将Notes数据导出到Excel就是展现这类继承的一个很好场合。

微软的Excel有很多方便有用的处理数据的功能,如筛选、排序、计算,还能够生成图表。很多公司用它来做出精美、复杂的报表。Lotus Notes的视图虽然也有很多功能,但是在多条件组合查询、统计等方面上,常常不能满足报表的需求(在客户端上,部分组合查询可以通过自定义按字段全文检索实现,但对用户来说,操作不够友好直观。在Web开发中,可以很大程度上完成这些功能,但是工作量不小,效率也不高)。所以,将Notes数据导出到Excel里,在其中加工和展示,是很普遍的实践。

(Lotus Notes和微软产品的关系,说起来很有意思。微软挑战Lotus的产品的历史悠久,也很成功。它的Office取代的正是Lotus公司的SmartSuite办公套件,Lotus 1-2-3当年的地位就和今天的Excel一样,而IBM和R8一起推出的基于OpenOffice的Symphony办公软件虽然免费,并没有在市场上掀起任何波澜,完全无法挑战假想敌MS Office。曾经在世界500强企业里广泛应用的邮件和个人信息平台Lotus Notes/Domino现在的市场份额小得可怜,而且还在持续缩水。这一变化中最大的挑战者和获益者正是微软的Outlook/Exchange。尽管如此,Lotus Notes客户机的开发重心还是瞄准Windows操作系统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