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intellij 搭建测试工程遇到的问题记录

前些日子从Windows上移步到mac上开发,IDE从eclipse换成了intellij,记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1、从Intellij中导入maven工程

参考文档:

https://www.jetbrains.com/idea/documentation/

https://www.jetbrains.com/help/idea/2016.3/discover-intellij-idea.html


2、在intellij和在mac下用mvn编译时,总是报:maven 不兼容的类型。但是之前在windows上用eclipse时,没有遇到过此问题。


原因:intellij在编译工程时,用的是指定的mac机器下的mvn命令编译的,mvn编译用的是javac,eclipse下用的是自带的Java development tools,javac的编译规则更为严格。

看文章:http://blog.csdn.net/liushuijinger/article/details/44618557

因为mac上没有再装eclipse,解决方法就是直接把代码中的报错的地方按照intellij中的提示改正过来就可以了。


3、intellij中设置的jdk、maven需要和测试工程中指定的jdk一致,同时测试工程中的Spring版本一致。


4、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InjectionMetadata.<init>(Ljava/lang/Class;)

原因:Spring-orm.jar版本号要跟Spring-beans.jar版本号一致。且Spring-orm不可缺失。

1)看依赖的Spring版本号,有spring-tx是2.5.6版本的,其他的都是3.0.6.RELEASE版本。先把不一致的版本号排掉。


2)在intellij中查看依赖图,搜索 Spring-tx,看到依赖,右击该依赖项将其exclude




3)此时报错没有解决,发现依赖的包里少了spring-orm.jar,将spring-orm.jar添加到pom中,此处版本号选择同Spring-beans一致的3.0.6.RELEASE重新compile。可以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