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分析与设计-第二次作业

Ex2 系统分析与设计-第二次作业

简答题

1、简述瀑布模型、增量模型、螺旋模型(含原型方法)的优缺点。

瀑布模型的优点:有利于大型软件开发过程中的组织管理
瀑布模型的缺点:开发过程一般不能逆转,实际的项目开发很难严格按该模型进行;
瀑布模型的使用范围:需求非常清楚全面,且在开发过程中没有或很少变化.

快速原型模型的优点:可以得到比较良好的需求定义,容易适应需求的变化,更友好。
快速原型模型的缺点:客户与开发者对原型理解不同;原型设计比较困难;
快速原型模型的使用范围:对所开发的领域比较熟悉而且有快速的原型开发工具;可以以原型模型作为软件的开发模型;

增量模型的优点:采用增量模型的优点是人员分配灵活不用投入大量人力资源;
增量模型的缺点:可能遇到不能集成的风险,软件必须具备开放式的体系结构;
增量模型的使用范围:进行已有产品升级或新版本开发,增量模型是非常适合的;对所开发的领域比较熟悉而且已有原型系统,增量模型也是非常适合的。

螺旋模型的优点:设计上的灵活性,可以在项目的各个阶段进行变更;成本计算变得简单容易;
螺旋模型的缺点:采用螺旋模型需要具有相当丰富的风险评估经验和专门知识,在风险较大的项目开发中,如果未能够及时标识风险,势必造成重大损失.过多的迭代次数会增加开发成本,延迟提交时间。
螺旋模型的使用范围:螺旋模型只适合于大规模的软件项目。

2、简述 UP 的三大特点,其中哪些内容体现了用户驱动的开发,哪些内容体现风险驱动的开发?

UP的三大特点:用例驱动、以体系结构为核心、迭代及增量。
用例驱动和迭代及增量体现了用户驱动的开发。早期的迭代目标要能够识别与降低最高风险,并且能构造客户最关心的可视化特性。
以体系结构为核心体现了风险驱动的开发,早期迭代要致力于核心架构的构造、测试和稳定。因为没有稳固的架构就会带来高风险。

3、UP 四个阶段的划分准则是什么?关键的里程碑是什么?

初始:大体上的构想、业务案例、范围和模糊评估。
细化:已精化的构想、核心架构的迭代实现、高风险的解决、确定大多数需求和范围以及进行更为实际的评估。
架构:对遗留下来的风险较低和比较简单的元素进行迭代实现,准备部署。
移交:进行beta测试和部署。

里程碑:迭代的结束点,此时有重要决策或评估产生。

4、IT 项目管理中,“工期、质量、范围/内容” 三个元素中,在合同固定条件下,为什么说“范围/内容”是项目团队是易于控制的。

工期是在合同中确定好的,质量也是双方协商和规定了项目的验收条件,而范围/内容则是团队真正可以控制的。

5、为什么说,UP 为企业按固定节奏生产、固定周期发布软件产品提供了依据?

UP将软件的生命周期划分为四个阶段,并且开发被组织成一系列固定的短期小项目,称为迭代,每次迭代都产生经过测试、集成并可执行的局部系统。每次迭代都具有各自的需求分析、设计、实现和测试活动。因此,在每次迭代完成后,都有一定的产品可供发布。

项目管理使用

使用截图工具(png格式输出),展现你团队的任务 Kanban,请注意以下要求
* 每个人的任务是明确的。即一周后可以看到具体成果
* 每个人的任务是1-2项
* 至少包含一个团队活动任务

Stary 2018-03-23 at 11.25.58 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