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内存数据网格——Coherence 12.1.2

Oracle Coherence是一种内存数据网格解决方案,通过提供对频繁使用数据的快速访问,使企业能够以可预见的方式扩展关键任务应用程序。随着一些“因特网相关的东西”,比如社交网络、移动设备、云和始终在线设备的出现,数据量和客户的预期也相应的增加,因此需要对更多的数据进行实时的处理,减轻数据共享服务的压力,并提供可靠的服务保证。

Oracle Coherence带有一套丰富的处理和事件能力,因此应用程序能够在数据量增长时扩展处理能力。通过对数据进行自动和动态的分区,Oracle Coherence即使在服务器失败的时候,也能够确保持续的数据有效性和事务完整性。

Oracle Coherence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健壮的可扩展的数据抽象层,在应用程序和数据源之间进行数据提供和数据需求的代理,能够以更低的成本降低共享数据服务的负载。

Oracle Coherence 12c介绍

当您需要扩展您的应用程序来满足日益增长的在基础架构之上的移动和云应用的需求时,Oracle Coherence 12c被设计用来在性能和管理方面都能够进行高效的交付。

Coherence直播事件——通过为应用程序提供始终准确、实时的数据,来保持客户体验的丰富和无滞后。

GoldenGateHotCache——保持数据库和Coherence数据缓存之间的同步,确保没有“陈旧”的数据从过时的缓存中交付到应用程序当中。

可管理的Coherence服务器——与OracleWebLogic无缝集成,为动态扩展提供可管理的、模板化的环境。利用WebLogic管理框架简化集群生命周期管理,为WebLogic和Coherence

实例提供一站式的管理。

用于高可用性的增强的部署选项——跨越多个机架或者数据中心的Coherence集群能被配置成即使失去多台主机、机架或者站点,仍能够提供持续有效的服务的能力。用户也可以通过配置异步备份,实现高速的一致性数据交换。

OracleExalogic弹性云上的Coherence——通过利用OracleExalogic弹性云的简化操作获得工程系统的成本与性能优势。

Oracle Coherence的优势

性能—Oracle Coherence 通过将数据移近应用程序以便高效访问,解决了延迟问题并显著提升了性能。内存中性能可减轻瓶颈效应并减少数据争用,从而改进应用程序的响应能力。并行查询和计算增强了实时计算的性能和扩展能力。

可靠性—Oracle Coherence 建立在容错网之上,该网提供数据可靠性和准确性。通过 Oracle Coherence 的数据容错和连续操作支持,组织可以满足关键任务环境中的数据可用性需求。数据网格的可靠性将应用程序弥补服务器和网络故障的需求降至最低,简化了开发和部署流程。

可扩展性—通过OracleCoherence,应用程序可以线性、动态地扩展,从而可预测成本并提高资源利用率。许多应用程序都提供了增加共享数据源的有效容量的简单方法。Oracle Coherence 可处理不断增加的应用程序负载,而没有数据丢失或服务中断的风险。

灾难恢复—通过数据复制和维护事务完整性的能力,Coherence能够作为一个优秀的灾难恢复工具。Coherence集群能够为企业数据维护整个企业和跨越地域所构成的一个自动化“备份库”。独立的主机、机架和数据中心能够灵活的进行本分,来确保客户数据的有效性。


运行中的Oracle Coherence

缓存 — 应用程序在数据网格中缓存数据,避免了成本高昂的后端数据源请求。共享数据缓存提供单一、一致的缓存数据视图。从缓存读取数据比查询后端数据源更快,且可通过应用程序层以内在方式进行扩展。

分析 — 利用数据网格大量的并行功能,应用程序可在内存中查询和分析数据。Oracle Coherence 对数据搜索、聚合和分类提供现成的支持,包括对自定义分析函数的支持。它并行处理整个数据网格中的操作,从而可确保服务器故障或速度下降不会影响计算结果。

事务 — 应用程序在数据网格内管理内存中事务数据。无与伦比的可扩展性和性能的组合使 Oracle Coherence 成为极限事务处理负载的首选。同类最佳的内存中复制和有保证的数据一致性意味着它适合管理内存中事务,直到这些事务被永久保存到外部数据源进行存档和报告。

事件 — 应用程序可实时响应整个数据网格中的数据更改。每个事务可能触发许多事件,每个事件可能需要在几毫秒内得到处理。Oracle Coherence 提供了可应对高事件发生率的事件处理技术,包括服务器端流处理和交互技术,如用于实时桌面应用程序的“连续查询”。

Oracle Coherence融合中间件集成

越来越多的Oracle融合中间件产品都提供了开箱即用的与Oracle Coherence进行集成的功能,来提供线性地扩展、容错和内存数据管理功能。这些集成包括Oracle WebLogic服务器、Oracle PeopleSoft、Oracle事件处理(OEP)、Oracle SOA套件、Oracle服务总线和Oracle ATG。

Coherence的管理功能依托于Oracle企业管理器(OEM),OEM能够支持所有的Oracle融合中间件的管理。用户不需要学习新的管理工具,能够使用“单一的界面管理系统”提升管理效率。

Oracle Coherence跨平台的客户端连接

通过Oracle Coherence客户端和REST的支持,Coherence将数据网格的威力扩展到更广泛的应用程序范围,不论这些程序是在数据中心的内部还是外部。Coherence通过提供本地化的Java、C++和.NET客户端以及透明的数据类型转换能力(包括自定义应用用户类型),实现实时的数据读取能力,不论是Java平台还是跨平台。

当前的Oracle Coherence客户端套件包括:

  • 数据客户端——能够在任何地方使用的无状态的数据网格客户端。适用于所有的Coherence服务器版本
  • 实时客户端——有状态的数据网格客户端,被配置成一个扩展的/TCP客户端——实时桌面客户端。适用于Coherence网格版。
  • 实时客户端配置为计算客户端——服务器级别的客户端,提供关键的管理能力、监控、服务质量和性能。只有Coherence网格版的Java环境支持该类型。

Oracle Coherence应用服务器集成

Oracle Coherence提供了很多集成点与领先的应用服务器技术进行集成,在不需要任何编码改变的情况下,为你的应用程序带来数据网格的能力。

Coherence*Web是一个HTTP会话管理模块,用于管理集群环境中的会话状态,为内存会话的管理和存储带来Oracle Coherence的数据扩展性、有效性、可靠性和性能。Coherence*Web能够支持WebLogic服务器、GlassFish和其他主流应用服务器。

Oracle Coherence的版本

Oracle Coherence提供了三种不同的版本:标准版、企业版和网格版。

标准版主要关注于分部署缓存的使用,为数据客户端提供无限制的读取能力。

企业版提供了标准版所有的特性,并通过可管理的Coherence服务器特性增加了应用生命周期(打包、部署、监控和管理)管理的支持,该特性利用WebLogic管理框架。也包括了很多数据管理特性,比如并行查询、并行处理、工作管理器和事务支持。

网格版提供了所有的企业版特性,并增加了WAN网络、GoldenGate HotCache和.Net与C++有状态实时客户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