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累的时候

吃了几个桃子之后觉得特别难受,给几个人打电话都是忙音,咳,都回家了?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决定一个人去吃饭。看到赵丽蓉的小品《饺子》,就想去吃饺子,可是,又记得很久没吃YOYO的盖浇了,还是照顾一下老朋友吧,于是冲向YOYO,但人家正装修呢……只好去了别家,之后断定:盖浇还是YOYO的好吃@_@,全中国只此一家呀,呵呵。

以前吃盖浇都是全部消灭的,可这次吃了一点就撑住了,觉得不对劲,再加一肉夹馍吧!好像也是一个学期没吃了呢。……之后,情况不堪想象!好撑啊!奇怪哦,难道这个月真把胃弄坏了?当下有冲动想把XM找来痛苦流涕: 悔不听您言哪!

哈,不无聊了。

其实觉得很累很累。

前天晚上睡不着觉,打开HX的电脑,翻出一部未下载完的电视剧,我突然想起来,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是有雄心大志的人呢!可是为什么这几年越来越颓废了?是因为接触了很多东西,发现,其实,太多的事情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个样子吗?好像是。

可能更大的原因是自己太理想化太幼稚了吧,这么大的人了想问题还那么简单!心理承受能力太差。就像一汪浅浅的小水窝,总也不会掩饰自己,水底的石子、小鱼儿让人家一眼看个全。真没意思!看见LJL,就想起当初我不停地在他旁边说呀、说呀,想起当初他看我的眼神,现在我明白了,那时他的眼睛在说话:这个家伙真这么想还是假这么想? 唉,这就是主席同志和部长同志的差别呀!我好像从来没有这么思考另外的人呢!所以才会处处碰壁,处处碰到不理解的事情,连系里那些学弟学妹都不如!

老实说我早发现自己有这个问题了。发现还不如不发现。就比如一个傻瓜傻就傻吧,一直傻下去自己发现不了也很快乐,可是偏偏这个傻瓜还爱学聪明,一学就发现原来自己是傻瓜啊,好苦恼呀!可是越苦恼越发现自己实实在在在不停的做傻事!

前段时间听曾仕强的讲座,讲中国人的做事方式,讲伟大的中国民间思想精髓……两场下来,我就再也听不下去了,想去自杀,觉得人活着可真叫累!率真的做事多好!第一场后我还以觉得蛮合情理,以为就要被开化了呢,结果第二场后就受不了了。幸亏LK那儿有余世维的讲座,才使压抑的心开朗起来。余世维喜欢对某些确实很了不起的人称“伟大的***”。听了他的讲座,我又恢复了一点理智:要不断增加阅历、开开阔眼界!

接着昨晚为了赶文档工作到凌晨3:30左右,今天上午、下午都有课,只好利用中午两个小时在实验室里继续修改成果。晚上胃开始抗议。这一个月以来,似乎没有好好吃几顿饭。吃完饭实在不原意到房子里被圈住,就在银杏路上的长椅上做了一会儿,看到脚下的蚂蚁在不停的跑、跑、跑……不知疲倦。准确的说,或许是疲倦了也要这么做。我觉得我很像他们。一直在忙忙碌碌,本来以为很有意义的事情,随着经历的增长,发现原来什么都不是!不过,和蚂蚁不同的是,我喜欢问为什么。一个很大的苦恼是:为什么我总爱问为什么?!哈哈,还是在问为什么。不问也好啊,因为虽然问了那么多的为什么,自己心里也明白无论如何都要如此如此做事,不管为了什么,总得好好学习吧!否则其他不谈,家里二老就不会给我好日子过:)但是懒惰也照样懒惰呀怎么!@_@

前晚看的电视剧里,失忆的男主角说了两组短语:生存的目的,人生的价值。

以前我觉得就是要成就一番伟业啦。长大了突然发现都是受老师们“唆使”的,因为成就伟业有什么用啊?给人家看啊?那不就是为别人活了吗?

阿杜传达的是要有舒适的生活,这个,我还没过上舒适的生活呢,有多舒服我也不知道,所以诱惑在哪里还没什么真切的体会。

有一个观点是造福他人,一个人做出事情了,就可以增加社会就业率。我就不明白啦,提供那么多岗位干什么?为什么不先提高一下全民教育水准?

如果能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能让他们快乐的生活就好了。可是一段时间的义工经历让我对很多人帽子上的红心再也没有了亲切感。

竞争到处存在。

最近因为工作和一个同学接触很多,让我很烦恼的是他考虑问题总是从谁又从什么事上提高了多少,就连我谈起高中时乐趣横生的卧龙会他都要说故事讲的最多的那个人岂不是得到的锻炼机会最多!当然这是事实,可是如果无论什么事情都要从这个角度思考也会失去太多生活的乐趣啊!哎呀,我还是他同学呢,这样思考的话,我在学校不是也无形中争得了他的某些机会?他一定也都算的清清楚楚吧?……反正和他讲话越来越不好玩了。

如此说来,蚂蚁、人,世界上的生物,都是在努力的争取适合自己生存、发展的资源,并使其最大化?最直接的例子就是中东海湾战争了……

唉,值不值得?

不知道。

Time to go to sleep!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