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nApp_XenDesktop_7.6实战篇之七:License Server规划及部署

1.  License Server 规划

    Citrix 产品的授权跟其他厂商的产品不太一样,比如微软的绝大部分产品都可以使用Key直接在线激活,当然像Windows和Office等可以通过KMS每180天找KMS服务器自动激活。而Citrix产品激活需要部署License Server 服务器,从技术层面角度 License Server是支持跟DDC或其他角色安装在同一台服务器上的,但Citrix不像微软产品通过Key在线就永久激活了,在Citrix XenCenter或XenDesktop等产品是需要去验证License Server许可的。所以在大型企业环境中我们不仅需要单独部署License Server而且还必须保证License Server的高可用性,这就可以使用XenCenter的HA功能了。

1.1 Citrix Licensing 系统要求

wKioL1V5qmzCJm9AAAIF1h-VN70091.jpg

注:虽然License Server是支持安装在Windows客户端系统的,但是这就无法使用Windows Server上的群集功能来保证License Server的稳定性了,当然我们仍可以使用XenCenter的HA技术。


1.2  在 Microsoft 群集上设置许可证服务器

群集服务器是成组的计算机,这些计算机组合在一起,以提高可用性、可靠性和可伸缩性。 Microsoft 群集功能存在于:

  • Windows Server 2008

  • Windows Server 2008 R2

  • Windows Server 2012

  • Windows Server 2012 R2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