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erlang的世界

今天开始研究用erlang实现大型并发服务的方法,以期充分利用它的高并发﹑高可靠特性来实现我们网络应用服务,达到“电信级服务”的要求。

官网 http://www.erlang.org/ 可下载最新的 Erlang/OTP 版本,windows下安装版有50几兆。

先从http://cean.process-one.net/download/ 下载了一个较小的发行版cean (cean_installer.exe,约11.3M,自解压文件,绿色的!),解压安装后点击目录里的start.bat,立即就可以进入erlang的世界。

根据网上的介绍,写了一个简单的测试程序test.erl, 却不知道默认可以放在哪里,我用c(test).命令编译报告文件找不到,后来发现要把它放到bin目录去(默认是cean/erlang/erts-5.5.5/windows/bin ,暂时还不知道怎么调整这个默认文件位置)。

编译完了会产生一个test.beam的文件,相当于执行的二进制文件。

test.erl的内容(其实是个递归函数,计算阶乘):

-module(test). -export([fac/1]). fac(0) -> 1; fac(N) -> N * fac(N-1).

一般的编辑器要加插件才能显示erl文件,Windows下我推荐一个国产的简单编辑器FlexEdit,可以用来作为erl文件的编辑器。

小注:

实际上在cpu多核化的发展方向之下,并发编程将是以后应用开发的一个要点,而函数式编程语言由于能够更好的支持多处理器,所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除了Erlang,Lisp, APL等函数式语言之外,最近的Visual Studio也会推出一种新的函数式编程语言F#,配合VS.NET良好的IDE环境,估计也会成为函数式编程语言的一个新热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