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评测:Oracle在内存计算两个领域均居首位

内存计算两个大的领域是内存数据网格和内存数据库,在Forrester 2015年的报告中,Oracle的Coherence位居内存数据网格首位,Oracle的TimesTen和DB In-Memory一起位于第二位,当时的第一位是SAP HANA。
在2017 Q1 Forrester的最新内存数据库报告中, Oracle超越SAP HANA成为第一,详见报告

下图为2015 Q3的排位: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图为2017 Q1的排位:
这里写图片描述

Oracle和SAP刚好掉了个,这段时间内TimesTen既有产品其实没有大变化,因为TimesTen准备今年推出全新的分布式关系型内存数据库Velocity Scale Database。因此排名上升可能归功于DB In-Memory的不断完善。
另外还有几个新入者如Redhat和Redis,以前一直纠结于Redis属于哪类内存计算产品,Forrester将其纳入内存数据库领域了。

再细看2015 Q3的详细得分,SAP主要在性能方面领先,而Oracle在管理,安全,数据集成方面领先:
这里写图片描述

2017 Q1的详细得分中,Oracle领先的方面仍然领先,其它方面如支持平台和合作伙伴比之前大大增强,与SAP持平或超出。
这里写图片描述

总的来说,Oracle方面的特点是简单和普遍性,这也是相当重要的。SAP打的是性能牌,和Oracle数据库相比,HANA是全内存的, Oracle毕竟只有部分用内存。但Oracle根基深,有积累,因此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毕竟比重新生长容易,所有的高可用,安全,管理都可以用现成的,用户学习成本低。

Oracle官网有一篇博客作为此文的补充,其中的几个重要观点:

  • 内存计算2016-20年的复合增长率为19%
  • 内存计算越来越重要

    An in-memory database is not just a nice-to-have option anymore — it has become critical to support next-generation transactions, analytics, and operational insights.

  • Forrester的IMDB的定义

    A database that stores all or most critical data in DRAM, flash, and SSD on either a single or distributed server to support various types of workloads, including transactional, operational, and/or analytical workloads, running on-premises or in the cloud

  • Oracle领先的原因,这一段可重点看下

    • flexibility and choice, as customers have the option of choosing between two solutions
    • In addition to product choice, customers also have a choice of deployment.
    • roadmap and ability to execute

重点是选择和愿景,不解释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