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常见问题和解决办法

1.windows下的编译器问题:

问题:'javac' is not recognized as an internal or external command, operable program or batch file

解决:   这个错误提示表明Windows找不到Java编译器(javac),所以我们要告知Windows改如何去找到javac这个编译工具。( 这里假设你已经成功安装了JDK在C:\jdk1.7.0)在命令窗口中,我们可以使用绝对路径来访问javac编译器,如在命令行提示符下输入C:\jdk1.7.0\bin\javac HelloWorldApp.java

使用绝对路径会比较麻烦,因为每次调用javac和java工具时都必须输入它们的完整路径,所以我们建议你通过更新环境变量PATH来实现。

在windows下为javac和java等JDK工具添加环境变量支持的步骤如下:

              1)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

找到系统变量中的PATH(或者path)变量,点击编辑在变量值的最后面添加:;F:\DevelopmentTools\Java\jdk1.7.0_51\bin,这里应该根据你JDK的安装路径来添加,注意不要漏掉最前面的那个分号,且必须为英文输入法下的!!

环境变量设置成功后我们即可以直接使用javac及java了,检查是否添加成功,我们可以在命令行下直接输入java及javac即可验证,若显示下图即表示环境变量设置成功:



2.windows下的运行时错误:

  问题: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HelloWorldApp

  解决:这个错误提示表明系统找不到你的类文件,即HelloWorldApp.class字节码文件。所以我们必须把工作目录切换至HelloWorldApp.class所在目录或者把HelloWorldApp.class复制到当前工作目录下。切换工作目录:比如我的HelloWorldApp.class文件放在 C:\java,所以我通过输入cd c:\java即可切换工作目录至HelloWorldApp.class所在目录,此时再次输入java HelloWorldApp即可成功获得结果。


  问题:Could not find or load main class HelloWorldApp.class

  解决:这个错误在初学者中会经常出现,由于我们在运行文件时把.class后缀名也加上了如java HelloWorldApp.class,正确的做法应该是:

        java HelloWorldApp 。请记住:java启动器java的参数仅仅是类文件的文件名!这里就是HelloWorldApp 


  问题:Exception in thread "main" java.lang.NoSuchMethodError: main

  解决:Java虚拟机(JVM)要求你所运行的类文件必须提供入口函数main,这个错误表明你所要启动的类文件缺失main方法,造成的原因可能是语法         错误或者直接是缺少了main方法;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