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操作Office 警告:方法和非方法之间存在二义性

c#操作Office 警告:方法和非方法之间存在二义性

这里是我自己写的文章,感觉还不错,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9e9d2ec0102vun0.html


最近在做Office方面的开发工作,在操作Word时发现一处“二义性”的警告:

Word.Application.Quit 

分析了一下,原因比较简单,先看下图: 

Word.Application

Application继承了两个接口,两个接口中都有一个名为“Quit”的成员:

  1. _Application中的Quit方法:void Quit(ref object SaveChanges, ref objectOriginalFormat, ref object RouteDocument);
  2. ApplicationEvents4中的Quit事件:eventApplicationEvents4_QuitEventHandler Quit;

new Application() 返回的是类 ApplicationClass的实例,ApplicationClass实现了以上接口:

Word.ApplicationClass

ApplicationEvents4.Quit事件实现的比较奇特(上图258行),它的名字变成了ApplicationEvents4_Event。大概因为ApplicationClass类中已经有了一个名称为Quit的方法(上图片953行),出现了名称冲突,所以要避让一下(但不知道为什么要采用这种方式)。DocumentBeforeClose事件因为不存在重名的成员,其名称则与接口中定义保持一致。

虽然经过了这样的处理,但ApplicationEvents4_Event.Quit并非显式接口实现,于是出现了两个“同名”成员:一个方法、一个事件(非方法)。在编译时必须确定一个,可能方法的优先级高于事件,于是编译器“将使用方法组”。

以上是我的大胆推测,不知道是否合理,还请高手指点。

注意:按F6编译后这个警告会消失,项目重新生成后又会出现。

 

随便提一下,c#中是不允许出现同名成员的(方法重载除外),如以下代码是无法编译通过的:

SameNameMembers 

这种情况下,必须显示实现接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