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系统的设计

很多企业都离开不了工资计算,小到几个人,大到几千人几万人,本篇文章主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设计的一个小型工资系统,适合中小型的企业,支持多组织多部门!

 

首先我们要定义好工资的一些辅助项目,所谓辅助项目就是用于计算工资的一些补充项目,这个根据自己公司的本身情况而定,比如有的公司有主管津贴,职务是经理的有每月500的补助,职务是主管的每月有300的补助,像这样的话,我们就要定义一个职务的辅助资料,这个资料来源于职员表。还有比如请假天数,迟到次数,绩效工资,基本工资,如下图所示:每个公司情况不一样,所以辅助资料可以灵活根据自己的情况定义。

工资辅助项目里面有些值,未来可能是通过手动输入或者Excel导入系统的,这种情况我们就要设置其辅助项目如下:

比如出差天数,你可以整理成Excel然后每月计算工资的时候导入进去!

还有的辅助项目是取自其他表的。这样的话我们就这样设置

这样我们辅助工资项目就定义完了!

定义完辅助项目后,我们要定义工资具体项目了。工资项目大致分三类,应发项目,应减项目,所得税项目,每个公司可以灵活定义自己的工资发放项目具体的一个发放细节,这个细节在我们工资项目的公式里面定义出来,如下:

具体设置我举俩个例子说明下:比如绩效工资,我根据这个月该员工所得绩效来生成相应的绩效工资

比如罚款金额

根据员工迟到早退次数来生成罚款金额。

设置好这些后,我们就可以为不同部门定义工资发放方案的,比如对于业绩提成,不是销售部门的肯定不需要定义这个工资项目:

销售部和生产部工资发放的不一样。

一般很多公司销售员是没有加班工资的,但是生产部是有的,生产部没有销售提成,所以差异在于工资发放方案,

 好了,定义好这些基础公式以及辅助工资项目,工资项目和发放方案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录入辅助工资数据了,比如每个员工的迟到早退,加班各项具体数据了。

如下:

对里面数据有疑问的还可以修改:

也可以整理如下的Excel资料导入进系统

这样基础数据准备好了,我们就可以开始计算员工工资了,我们的计算界面设计的很简单

工资计算完毕后,我们可以立即看到每个职员的工资项目情况。如下:

还可以按员工一条一条打印出来!

整个系统从设计到实现花了大概一天时间,各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我详细了解相关详细设计需求。

开发这个软件的开发工具介绍:

QQ: 420977542 加我请注明工资系统!

Tel:13826519021  李先生

 开发工具下载地址:

低代码快速开发平台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bjSThAROFW9-3F-jr_05QQ

提取码:1234
--来自百度网盘超级会员V3的分享

  • 7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