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ssh服务器文件操作命令

转自:点击打开链接

SSH是一种以安全、加密方式连接远程主机或服务器的方法。SSH服务器接受从有SSH的客户机的连接,允许操作者象在本地一样地登录系统。你可以用SSH从远程运行shell和X程序。


    (1)安装SSH服务器
    加入Universe和Multiverse源后,用新立得安装ssh和openssh-server:

      网络 > ssh
      网络 > openssh-server

    (1)用SSH登录远程ubuntu主机

    假设远程Ubuntu主机安装了SSH服务器。远程Ubuntu主机的IP为:192.168.0.1
    我们在命令行输入一下命令来连接:

    ssh username@192.168.0.1

    (2)从远程ubuntu主机拷贝文件/文件夹到本地(scp)

    假设远程Ubuntu主机安装了SSH服务器。远程Ubuntu主机的IP为:192.168.0.1,远程文件夹位置为:/home/username/remotefile.txt    本地保存目录为:. (当前目录)
    在命令行输入一下命令:

    scp -r username@192.168.0.1:/home/username/remotefile.txt  .

    (3)从本地向远程ubuntu主机拷贝文件/文件夹(scp)

    假设远程Ubuntu主机安装了SSH服务器。远程Ubuntu主机的IP为:192.168.0.1,本地文件夹位置为:localfile.txt 远程Ubuntu保存目录:/home/username/

    在命令行输入一下命令:

    scp -r localfile.txt username@192.168.0.1:/home/username/


scp命令介绍

scp就是secure copy,是用来进行远程文件拷贝的.数据传输使用ssh1,并且和ssh1使用相同的认证方式,提供相同的安全保证.与rcp不同的是,scp会要求你输入密码如果需要的话. 
最简单的应用如下(拷贝本地文件到远程服务器): 

scp 本地用户名@IP地址:文件名1 远程用户名@IP地址:文件名2 

[本地用户名@IP地址:]可以不输入,可能需要输入远程用户名所对应的密码. 
可能有用的几个参数: 
-v 和大多数linux命令中的-v意思一样,用来显示进度.可以用来查看连接,认证,或是配置错误. 
-C 使能压缩选项. 
-P 选择端口.注意-p已经被rcp使用. 
-4 强行使用IPV4地址. 
-6 强行使用IPV6地址. 
scp中很多参数都和ssh1有关,需要的话在看.


PS: 命令行操作文件毕竟不是很直观,那能否通过窗口界面操作呢?答案是可以的。
装了Gnome或KDE界面后,点 位置-连接到服务器,在跳出窗口中:
服务类型中选择SSH
服务器:ssh服务器的IP地址
然后可以直接点 连接。
再输入用户名,密码
会跳出远程ssh服务器的文件管理窗口。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