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常见问题:服务器'SQL SERVER'上的 MSDTC 不可用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

今天在客户的服务器上遇到了这个错误,在网上google了一下找到了解决的答案与大家分享:

 

 一.A.不用事务,关用SELECT   语句.是否可以分布式 查询 ?  
   
        B.LINKSERVER   在做分布式更新事务时不能对本机操作.(就是不能环回分布式事务)  
   
        C.DBCC   TRACEON   (3604,   7300)--用跟踪看更详细错误信息.  
       
        D.下载MS提供的DTCPing.exe   分装在两台机上,按README说明来运行它.看出错信息.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complus/msdtc/1.7/nt45/en-us/DTCPing.exe  
   
  二.两台机的MSDTC是否都打开了.  
   
  三.MSDTC设置是否正确.  
  1.打开命令提示,运行"net   stop   msdtc",然后运行"net   start   msdtc"。  
  2.转至"组件服务 管理 工具"。  
  3.浏览至"启动管理工具"。  
  4.选择"组件服务"。  
    a.展开"组件服务"树,然后展开"我的电脑"。  
    b.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然后选择"属性"。  
    C.在   MSDTC   选项卡中,确保选中了下列选项:   网络   DTC   访问  
  网络管理  
  网络事务  
          XA   事务  
    e.另外,"DTC   登录帐户"一定要设置为"NT   Authority/NetworkService"。  
  5.单击"确定"。这样将会提示您"MS   DTC   将会停止并重新启动。  
      所有的依赖服务将被停止。请按'是'继续"。单击"是"继续。  
  6.单击"确定"关闭"我的电脑"属性窗口。  
   
  四.  
  MSDTC依赖于RPC,RPC使用的端口是135,测试135端口是否打开.是否有 防火墙 ?如果有先关了防火墙.  
  telnet   IP   135  
  如果是关闭的打开它.  
   
  五.  
  有的机由于各种原因),SQLOLEDB不能使用分布式事务,更改为"MSDASQL"   的ODBC方式联接.  
  使用RRAS而不是RAS.( 控制 面版--管理工具--远程服务管理器)  
  Check   whether   you   are   using   Remote   Access   Server   (RAS)   to   access   remote   servers.   If   so,   make   sure   that   you   have   implemented   Routing   RAS   (RRAS).   Linked   server   does   not   work   on   RAS   because   RAS   allows   only   one   way   communication.  
   
   
  七.检查你的两台 服务器 是否在同一个域中.  
  如果不在同一个域中,是否建立可信任联接.  
   
  八.如果是WIN2000,升级到SP4  
   
  九.升级MDAC到2.6以上,最好是2.8.  
   
  十.要 安装 SQL的最新补丁:   sp3a  
  '全部补丁的位置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displaylang=zh-cn&FamilyID=9032f608-160a-4537-a2b6-4cb265b80766  
   
  '应该安装的补丁sql   2000   sp3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d/d/e/dde427eb-0296-4eac-a47c-d11a66b03816/chs_sql2ksp3.exe  

我的解决方法:net   stop   msdtc",然后运行"net   start   msdtc"开启服务后正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