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宝典混华为(纯粹转载, 笑而不评)

        纯粹转载, 笑而不评。 转载百度某处。


        除了没有国有股,华为就是个国企,盗亦有道,做个小偷都得有三项纪律八大注意,混国企当然有混国企的不二法则,此宝典总结前辈成败得失,对于老家伙来说,能在华为晃荡没跳楼、没辞职的,自然有自己的路数,全当娱乐,对于即将入职或者刚入职的新员工,请擦亮眼睛,跟我来。《葵花宝典混华为 V1.0》不要引刀自宫,但是得洗心革面,华为不需要羊,要的是狼。


  第一招,能吵。进华为之前不能吵的闷头鸡,先练就一声好能吵的好武艺。华为所谓的矩阵式管理,说白了就是全方位的吵,四面八方的吵,歇斯底里的吵,在华为有官方的说法,部门之间的吵架叫PK,几轮下来P结论没有,找个领导出来再吵,这就叫平衡,吵完了,领导来决策,一刀砍下来,一个饼一人一半,吃去吧。所以,能吵架就成当领导的必要条件。


  第二招,能推。华为叫PUSH,压力要传递,工作也要传递。说白了就是推工作,矩阵式的管理,带来的最大问题就是,啥都能跟你沾边,但是啥你也做不了。领导给你个任务,你要想尽办法去搞到你想要的东西,大家都很忙,基本没人鸟你,况且华为很重绩效,干小兵推下来的活,自然是不体现绩效的,说白了就是费力不讨好,白干,所以,notes基本无效,电话基本没用,如果你沉鱼落雁,如果你貌似潘安,你一屁股坐别人边上,哼哼去,没准还有效,遗憾的是,一般人长相也就对得起华为,所以新兵务必要记住了,事情要先升级,多小的事情,你都要列出个1234来,总之这活不干,明天华为就得倒,就得垮,然后说服你的领导,去PK别人的领导,通过别人的头把压力再传下去,OK,赶羊的鞭子就握在你手上,小样华为垮了你负责。


  第三招,能装。装作很忙,华为看不惯闲人,跟你沾边的邮件,抄送呗,一顿瞎抄,都知道你没闲着。别人找你做事,眉头一皱,这事不好干啊,脑袋一挠,你看1234都是问题,我帮你看看吧,一天能干完的活,你要说一周,一周能干完的活你要说10天,给自己留点余地。你要说容易,那你死了……忙里偷闲的时候看看电子档小说,新建一个word文档,ctrl+C,ctrl+V,因为上面有华为的logo,还要皱着眉头看,别人看了,恩这小子不错,在沉思!~


  第四招,能躲。多头领导,是个人就是个头,外部门头来的活一般躲不掉,不过先问问你的直接BOSS,这个怎么办,我这样干行不,一来让他知道你在干活,第二让他觉得你小子不错,尊重他,满足了他的虚荣心,没准给你指条道,轻松自在。如果接到陌生人的电话,声音特别甜,特别美,特别温柔,一张嘴就您您您的,务必提高警惕,这是小兵在找你干活,第一反映应该是,用最快的速度,找出最合适的理由说NO,谁家孩子谁抱走,这娃不是我的。有些新兵,为了成长快点,瞎揽活,结果陷进去了,再也出不来,你想好干的活,谁给你电话啊,华为要学东西很快,别想一口气成胖子,大家都是冷水煮泥鳅,开始凉快的时候就好好享受吧!~


   第五招,能干。在华为没人会手把手教你,华大里说思想导师,生活导师,求助渠道,那都是广告,下了部门,靠,两眼一抹黑,全傻眼,导师当然会帮助你,别别希望跟当年师傅教徒弟, 老师教学生一样,大家都很忙,告诉你1你要知道2,告诉你2你要知道3,你要学的是导师的方法和套路,技术的活,自己琢磨去吧。摊导师就跟买股票,中国石油是很牛B,但套你照样没商量,好导师对你非常有益,所以,信佛的进华为前可以烧柱香。
  第六招,能吹。吹不是吹牛,你没事老说自己多牛,多厉害没用,沉下去,华为人才济济,懂流程懂技术有经验的多的去了,你的水平和你的工号一样靠后,吹得越恨,死得越快。现在华为人人搞创新,能吹,就是能画饼,领导爱画饼当然也爱吃饼,他摊个葱油饼给大家,首先你要说好吃,然后要找到合适的时候,在葱油饼上摸点辣椒油。在华为闷头干活的是骡子,累死你,能创新,有idea的人才是香勃勃,当然领导哪天痔疮发作上火了,你给他个辣椒饼,你可惨了,拉肚子的是你,小心他砸你锅,卖你铁。水平是技术,画饼可是门精深的艺术!~
  第七招,能熬。在华为工号就是文化,工号就是资历,现在洗牌了,老员工换新马甲了,但他昨天穿西装你得尊敬他,明天穿裤衩,你还得尊敬他。进华为,你会发现部门里总有些员工,要啥没啥却拿着高工资,游手好闲,天天看着天花板等退休,考评却是2B2C。板凳要坐十年冷,别人可是坐出来的,熬吧,能熬的总能吃上好果子,熬不住的,制定个计划得到该得的,走吧!~熬文化,也是华为最像国企的地方之一。
  第八招,能忍。熬要时间,忍要毅力,进华为很多地方需要忍。忍受一个又一个屁股顶在脖子上的领导,忍受一天又一天永无休止的加班,忍受一条又一条近乎苛刻的规定,忍受一次又一次毫无理由的责怪,你问10个人,9个人这么回答,你爽么,老子不爽,你有成就感么?老子没有。压力大么?老子想死。这就是华为的真实写照,忍字头上一把刀,割得老子好辛苦,百忍成金,为了股票,为了房子,为了高雅的生活,忍吧!~
  第九招,能喊。混华为靠嗓门,资源是会枯竭的,只有呐喊能让你生生不息。现在哪里都缺枪,华为内耗太大,发展太快,全球业务都在井喷,哪里都少人,海外一个人基本都是多面手,一人顶三,总部在拼命的招,到了底下杯水车薪,有困难,喊出来,往死里喊,才有希望弄条枪!~
  第十招,能拍。古往今来拍就是一门高深的技艺,能拍的人自然是混得最好的人,在华为尤甚,你对领导的胃口,日子自然舒坦,奖金是一层层剥下来的,大家都是小兵,你多个1w他少个8k全看领导一支笔,股票多来个3w股,也靠领导手一抖,定岗定薪,评级也是拍出来的。拍要拿捏得准,拍要拍得到位,不能太俗,不能太露,不能太狠,不能太假……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