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B中的TBitBtn和TSpeedButton(常用来做透明按钮)

       我们学过BCB中的TButton, 但是, 它毕竟有局限性, 所以呢, 有时候需要用更高级的按钮, 现在我们来学习TBitBtn和TSpeedButton吧:

1. TBitBtn可以改变其背景颜色, 而我试过, TButton是改不了的。

2. TBitBtn的Kind属性可以确定按钮类型(即按钮背景图片, 当然也可以人为自定义, 需要同时用到Glyph属性)

3. 在很多场合, 我们需要透明按钮: 不点击的时候, 用户看不到它的存在, 当鼠标放在上面时, 会提示用户这个地方有一个按钮。 我们可以用TSpeedButton来实现这个效果, 此时, 我们需要将它的flat属性设置为true。透明按钮常用的场景是: 有一张很漂亮的图片, 上面有按钮功能, 此时可以把透明按钮做在图片对应的按钮上, 这样既实现了功能, 也很美观。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