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调扯皮的分歧解决办法------抓包(wireshark, tcpdump, fiddler)

        你用java打日志, 我用C++打日志, 联调扯皮一堆事, 抓包才客观, 而且抓包不需要重新去加代码编译。 爽爽哒。


        最早接触的抓包工具是wireshark, 而且工作根本就离不开它, 一用就是两年。


        虽然叫tcpdump而不叫udpdump, 但tcpdump也可以用来抓udp的包哈。

        之前工作那会儿, 经常需要在tcp层数据, 用得较多的是利用tcpdump抓包, 然后保存为.cap格式, 然后用wireshark来分析。 差不多就抓了两年的包。




        后来呢, 做互联网后台开发, 很少直接保存为cap后再用wireshark分析, 更多的是采用如下方式抓包:

        sudo tcpdump -iany port 50010 -Xnlps0

        sudo tcpdump -iany port 50010 -xnlps0

        sudo tcpdump -iany port 50010 -Anlps0

        sudo tcpdump -iany port 50010 -nlps0

        如果要根据ip过滤, 那用host就行了


        fiddler也是好东东, 现在几乎不用wireshark了, 有什么问题, fiddler搞起。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