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数学期中考试只考了88分, 但试卷被老师写下:Good! very good!! very very good!!!

        我读小学六年级的时候, 数学老师是夏老师, 人很严, 不过本文暂时和他没有什么关系。

        那是一次期中数学考试, 最后一题, 我用了初中的二元一次方程组(初一才学)解决了一个应用题, 结果不知被哪位老师在最后写下:"Good! very good!! very very good!!!".  那时候, 我并不知道这些英语的意思, 后来问了读初一的姐姐, 才知道的。

        期中考试, 是全年级的老师错开匿名阅卷的(试卷的答题者信息是被密封的), 所以, 直到现在, 我也不知道那位阅卷老师是谁, 不过, 内心是非常感激的。

        那次考试, 我只考了88分(满分100分), 但那位老师对我的鼓励, 我记忆犹新。 想起来, 仍是满满的感动。 

        这么多年来, 我一直非常喜欢数学, 感觉非常有趣。 小学数学拿过满分, 初中数学拿过满分, 高中数学拿过满分, 大学高数拿过100分, 研究生现代数学也拿过100分。

        所以, 有时候我在想, 中国有多少鼓励教育呢?  

        真的希望教育不是填鸭式教学, 而是启发学生思考, 激发学生上进, 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 

        让教育唤醒孩子们的智慧吧。





  • 16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