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认知 行动 坚持

涛哥不知何许人也,亦不详其姓字。闲静少言,不慕荣利。好读书,求甚解。常著文章自娱,颇示己志。忘怀得失,有始有终...

  • 博客(31)
  • 资源 (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任务调度时间 (某公司实习生招聘笔试试题)

某产品团队由美术组、产品组、client程序组和server程序组4个小组构成,每次构建一套完整的版本时,需要各个组发布如下资源。美术组想客户端提供图像资源(需要10分钟),产品组向client组合server提供文字内容资源(同时进行,10分钟),server和client源代码放置在不同工作站上,其完整编译时间均为10分钟切编译过程不依赖于任何资源,client程序(不包含任何资源)在编译完毕

2014-09-25 23:16:43 8043 2

原创 数据库表删除之drop table xxx (某公司实习生招聘笔试试题)

http://blog.csdn.net/stpeace/article/details/38503843

2014-09-25 22:53:42 8254 2

原创 又见组合数, 好亲切! (某公司实习生招聘笔试试题)

在如下8*6的矩阵中,请计算从A移动到B一共有多少种走法?要求每次只能向上或着向右移动一格,并且不能经过P;A、492B、494C、496D、498

2014-09-25 22:22:46 7970 3

原创 再谈IPC之共享内存 (某公司实习生招聘笔试试题)

我们先来看看原题目:

2014-09-25 22:04:47 8475 4

原创 Windows环境下利用“共享内存”实现进程间通信的C/C++代码---利用CreateFileMapping和MapViewOfFile

进程间的通信方式有很多种, 上次我们说了最傻瓜的“共享文件”的方法。

2014-09-25 21:47:17 35159 18

原创 聊聊这个与代码优化有关的选择题 (某公司实习生招聘笔试试题)

3、程序的完整编译过程分为是:预处理,编译,汇编等,如下关于编译阶段的编译优化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A、死代码删除指的是编译过程直接抛弃掉被注释的代码;B、函数内联可以避免函数调用中压栈和退栈的开销C、For循环的循环控制变量通常很适合调度到寄存器访问D、强度削弱是指执行时间较短的指令等价的替代执行时间较长的指令

2014-09-24 21:40:11 10397 4

原创 int a1=x+y-z; int a2=x-z+y; a1和a2的值一定相等吗? (某公司实习生招聘笔试试题)

我们先来看看原题:

2014-09-23 23:17:15 10877 1

原创 简单详解:x^6+4x^4+2x^3+x+1 至少要需要多少次乘法? (某公司实习生招聘笔试试题)

选项:A、3                 B、4                  C、5                       D、6       我大概看了一下网上的

2014-09-23 23:05:58 9453 1

转载 JAVA基础之理解JNI原理(有需要, 所以学习一下)

转自:http://www.cnblogs.com/mandroid/archive/2011/06/15/2081093.html

2014-09-22 23:23:00 7549 2

原创 内存重叠之strcpy/strncpy/strcat/strncat和memcpy---我又踩到地雷了

前面, 我们说过, strcpy是一个非常不安全的函数, 如果大家在项目中

2014-09-21 23:03:36 13953 8

原创 以亲身经历浅谈软件实现前“凡事三问”的重要性---欢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悟!

某老板是非常受欣赏和尊重的人, 某次, 在某会议上, 对某副总说: 为什么我的水平比你高, 因为我善于总结和感悟, 做的事情多了, 所以水平就比较高了。 哈哈, 老板确实有水平, 我也发自内心点个赞。 喜欢埋头Coding的farmer确实不少, 下面我来扯扯Coding前的三问, 如果大家有不同意见, 欢迎切磋, 相互提高。 第一问:要实现什么...

2014-09-21 18:52:51 8219 2

转载 Linux进程控制函数之exec()函数的学习

转载地址: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1-02/32125p6.htm, 感谢原作者。

2014-09-21 17:13:56 10023 1

原创 再看代码中的映射(利用数组优化你的代码---好的代码结构可以让人少加班, 少通宵)

在博文http://blog.csdn.net/stpeace/article/details/27879953中, 我们谈论过数组的本质, 在博文

2014-09-21 16:19:21 8039

原创 为什么两次调用同一函数, 输入相同, 输出却不同呢? (解决困扰自己好几天的问题, 还是有点激动哈, 奖励自己一顿丰厚的晚餐)

先来看看, 简单一点的情况:#include int fun(){ static int i = 0; i++; return i;}int main(){ int a = -1; int b = -1; a = fun(); printf("%d\n", a); b = fun(); printf("%d\n", b); return 0;

2014-09-21 14:24:45 11591 4

原创 Windows下如何用C语言打印当前进程的进程号?

这个Windows呢, 有点恼人, dayi

2014-09-20 20:34:32 10601 2

原创 如何把自己写的动态链接库(.dll)卖给别人?

很久以前, 我们卖过

2014-09-20 00:09:30 9279 1

原创 sftp常用命令介绍

某linux系统中有test.cap, 现在, 我需要把它移动到PC上, 然后用wireshark进行分析。 怎么移动呢? 没有什么samba啊, 不支持ftp啊, 也不支持tftp啊。 用sftp吧。 在PC上开启sftp服务器(下载一个sftpserver.exe)即可。 让linux系统充当本地客户端, 让sftserver充当服务器。

2014-09-19 23:07:50 199036 17

原创 两个进程调用同一函数, 这是怎么回事?

在某个大系统中, 从源代码看, 两个进程diao

2014-09-18 22:11:30 9587 1

原创 又见返回栈指针

又一次, 见到返回栈指针, 好吧, 我们从错误中来学习一下:

2014-09-14 22:12:37 7425

原创 最简单易懂的进程通信入门实例(“共享外存/文件”)

什么是进程? 这个早已经被问了无数遍了。 进程无非就是程序运行的一个实例。 你登录QQ, 那么就启动了一个QQ进程。 你再登录一个QQ, 又启用了另外一个QQ进程。 那一年, 我无聊地登录了5-6个QQ, 那是, 我启动了5-6个QQ进程。 不过, 那时候, 我还不知道什么是进程。

2014-09-14 21:22:18 8278 5

原创 深入解析为什么char c; c = fgetc(fp)是不对的? (在两个公司的面试题中, 都见过这个题)

我们先来看看下面这个程序在VC++6.0中的运行情况(说明, 我自己已经建立好了test.txt文件夹, 并写了一些内容):#include int main(){ char c; FILE *fp = fopen("test.txt", "r"); if(NULL == fp) { return 1; } while(EOF != (c = fgetc(fp)))

2014-09-14 19:57:16 13201 4

原创 getc与fgetc的区别

从apue上, 我们学到, fget

2014-09-14 19:12:41 11693 2

原创 谢孟媛老师英语拼读04(附我备注)

视频地址:http://www.iqiyi.com/w_19rrfig08h.html1. 实际上,

2014-09-13 22:22:17 11961 1

原创 谢孟媛老师英语拼读03(附我备注)

视频地址:http://v.pps.tv/play_3F8RC8.html

2014-09-13 21:13:36 8846

转载 中华文明的基本脉络---唐加文

转载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0e07540101623i.html我们一般说中华文化五千年,其实它真的跨入成熟文明的门槛,是离现在4200年。现在是公元21世纪,那个是公元前21世纪,等于对折一下,一张纸对折一下,我们公元后21世纪,那是公元前21世纪,中国文化跨入了成熟文明的门槛。那么文化成熟的标准是什么?第一这种文化必须有文字

2014-09-13 16:51:56 9850 1

原创 《在绝望中寻找希望》 俞敏洪 (我推荐大家看看这本书)

       上次见老俞, 貌似在07年, 转眼已经过了近8年了。现在, 又看完他的这本书, 倍感亲切。       关于老俞, 总是有太多的话题, 要扯的话, 肯定会扯到英语, 扯到新东方。 而今天, 我不想扯这个了, 我只想简单聊聊这本书, 这个人。        老俞说过, 做事像山, 做人像水。 其实, 有时候, 真的很难区分是在做事还是在做人。 没有和老俞共事过, 所以没亲眼...

2014-09-13 15:33:42 9139 2

原创 有“空洞”的文件的C代码实现

最近看apue, 看到了空洞文件的介绍, 颇为好奇, 下面来学习一下。

2014-09-11 00:09:26 7897 1

原创 C语言一个文件中的函数能直接调用另外一个文件中的静态函数吗? (某公司校园招聘面试试题)

我当时是这么答

2014-09-10 23:18:57 14818 2

原创 我经历的那些骗局(要承认, 骗子智商比我们高)

        请原谅: 该博文中有点脏话, 尽管这不是我的风格, 但骗子就该骂         1.  2008年, 湖北某街头, 象棋摊。            小时候, 邻居的哥哥告诉我, 他那天在街上碰到了一个摆象棋的人。 哥哥说, 那盘残局, 他必胜, 可以赢5元(那个年代, 5元很多了), 但是他没有上。  我好奇地问: 为什么可以赢钱, 但不去赢呢? 哥哥说, 我赢了这5...

2014-09-07 01:13:57 12164

原创 今天第一次面试别人, 大概聊了近30分钟

由于朋友临时有事, 所以今天我代替一朋友进行一个电话面试, 第一次面试他人(不是应聘我们公司), 我以很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这个过程, 大概近30分钟。 主要是技术面试, 在近30分钟内, 我与被面试者是以交流学习的方式进行的, 整个沟通过程比较愉快。 作为一个面试者, 应该有好的态度, 与被面试者平等沟通, 试图引导他/她分析问题, 不随意打断他/她, 更不能以卖弄自...

2014-09-05 23:51:47 18699 39

原创 如何引用另外一个文件中的串, 顺便说说void print();和(void)print();的区别

在写。

2014-09-03 00:16:35 9518 1

ipscanner.rar

获取网络的ip, host name和mac地址。我想免费让大家下载, 但csdn规定了必须设置积分, 没办法。

2017-12-01

linux protobuf安装文件

linux, google protobuf, 安装文件。 使用方法:http://blog.csdn.net/stpeace/article/details/53029812

2016-11-04

linux tree命令的源码

很多linux上没有tree命令, 该资源提供了tree命令的源码, 大家可以下载, 编译并安装, 具体请参考:http://blog.csdn.net/stpeace/article/details/49524273

2015-11-01

编译好的openssl库和头文件

编译好的openssl库, 欢迎使用, 具体使用方法, 请见http://blog.csdn.net/stpeace/article/details/41921287

2014-12-14

入门数据库sqlite3的最佳实践资料

入门数据库sqlite3的最佳实践资料, 里面是我打包好的程序, 附加一些数据库工具, 非常可以。 当然你也可以参考我的博文http://blog.csdn.net/stpeace/article/details/38503843

2014-08-12

Wireshark抓包工具

Wireshark抓包分析工具, 非常好用, 非常实用。

2014-06-08

优秀的截图软件

截图软件fast stone. 解压即可使用。 解压后, 可能会产生一些依赖性文件, 请不要轻易删除。

2014-05-25

获取网卡信息所需的头文件和库

获取网卡信息所需的头文件和库:IPEXPORT.H Iphlpapi.h IPHLPAPI.LIB IPRTRMIB.H IPTYPES.H

2013-10-19

哈希值计算软件

可以计算md5, sha1, sha256等哈希值的工具软件,我无法形容它的优秀。

2013-10-18

在Windows下学习Linux命令

在Windows下想学linux命令的同志,你终于找到了该资料。用法:解压,然后双击其中的cmd.exe, 然后就可以输入linux命令了,比如ls等(千万要注意,不要进行路径切换,否则linux命令就执行不了,总之,要确保相应文件在当前目录下)。

2013-08-08

计算机网络第5版谢希仁编配套光盘资料

计算机网络第5版谢希仁编配套光盘资料,这是计算机考研的指定教材对应的资料,你应该拥有它。

2013-07-19

OllyDBG反汇编工具

OllyDBG反汇编工具,非常强大。深化功底,需此工具。

2013-07-19

masm汇编器

微软的汇编器,其中有关键的masm.exe和link.exe,我试过,发现可用。

2013-07-19

word转pdf的插件

word转pdf的插件,直接安装即可,安装完后,“另存”word文档的时候,可以选择pdf(我用的word版本为2007)。

2013-07-18

音频处理软件Gold Wave

一款强大的音频处理软件,可以对音频进行各种处理。例如:如果你在准备某考试,需要听音频资料,但是,你嫌音频太慢,而且你的MP3播放器无法加速,那么你可以用该软件对音频本身进行加速,即改变音频本身,使之变快。另外,在处理的时候,可以实现批处理(我亲自实践过,发现可行)。

2013-07-17

H.264visa软件

一款非常强大的H.264视频码流的解析软件,可以看到解码后视频的像素值,运动矢量,宏块等非常多的信息(也可以打开原始的YUV视频,并看到像素值,但必须先用该软件打开某一H.264视频码流),比Elecard StreamEye软件(有bug)更为强大,我一直用H.264visa,目前没有发现有什么bug. 另外,该软件安装后1个月就会过期,没有关系,1个月后,你重新安装一次即可。

2013-07-13

Elecard StreamEye

Elecard StreamEye,一款分析H.264视频码流的工具,如果你在学习H.264,那么,你应该拥有它。

2013-07-13

YUVviewer :原始的YUV视频的播放器

原始的YUV视频的播放器(软件不是我写的),如果你做视频处理、视频压缩编码、视频通信、视频检索、视频取证,那么你很可能需要它。该软件的缺点是:你无法看到YUV视频的像素值。

2013-06-24

经典的C语言编译器:TC2.0

一款经典的C语言编译器:Borland Turbo C 2.0. 怀念Borland产品的人可以用一下,体验一下DOS下的编程。如果是C语言初学者,建议用MS的VC++6.0. 我试过,该TC2.0可以正常使用。

2013-06-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