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radle手动编译出android的简单的apk文件(gradle学习之路二)

     转载请附上原文地址:  http://blog.csdn.net/strangenightmare/article/details/52233395     


     随着gradle和AS占据了一大片江山,ADT和ant已经被排挤到角落了有木有,去github上搜索个开源代码都是清一色的xx.gradle,最头疼的是集成Google的功能的时候,还得先用AS下载编译依赖jar,然后拖动到eclipse里面去用,还会出奇奇怪怪得问题。索性这两天手头的工作忙完了。一鼓作气把gradle编译apk的套路玩一玩,谁怕谁啊。放马过来。把学习下的东西都记录一下,愿能帮到同样在坑里面的童鞋。不要吐槽我。我就是一个菜鸟而已。

     大家请自己准备好小板凳和西瓜,坐看我装B啊。 (╬ ̄皿 ̄)凸

首先请配置好自己的环境。包括gradle 3.0的配置,sdk的配置,java环境的配置。这些我就不多说了。百度一搜一大把,我之前写过一个gradle 3.0的配置,可以先去折腾好再来看。传送门:gradle环境变量的配置3.0版(gradle学习之路一)

     接下来请准备好一个Android工程。就是从eclipse出品的那种经典目录结构。就像下面这样式的。嘎嘎。

     接下来我们说一下gradle编译需要的格式,需要两个build.gradle和一个settings.gradle,这种适合以后主工程依赖子工程这种套路的玩法。如果你就一个主工程写,那么一个build.gradle和一个setting.gradle就够了。换汤不换药,其实就是把两个合在一起了而已。我这里采用了第一种玩法。工程结构如下图


     你们一定会懵逼,哎呀窝草,那个gradle和gradlew是哪来的。这个超级简单我跟你们说。现在目录结构是/project/你的工程。你用终端到/project这一级目录下直接执行gradle init命令。稍等片刻就都有了。哈哈。不明觉厉是不是。但是这样生成的build.gradle是空的。我把我的这个工程带打包的build.gradle脚本放到git上去,你们去clone下来,把里面的build.gradle替换一下刚才你生成的空白的脚本文件,把settings.gradle里面的包名改成你的工程名, 把modul级别的build.gradle里面的applicationId的值改成你的包名就可以了。


     准备完毕之后,到project级目录下输入gradle clean,gradle就会自动去下载gradlew的组件了。下载完毕后会自动clean环境,完成后如下图

     然后就可以输入编译命令编译了。编译命令是:gradle build. 编译完成后显示BUILD SUCCESSFUL之后,就可以在下图的目录里找到debug包了。


     如果你想打Release签名包,把签名文件放在工程下,在module级别的build.gradle里面android标签下加入

    signingConfigs {
        MyReleaseSign {
            storeFile file("签名文件名")
            storePassword "签名库密码"
            keyAlias "签名别名"
            keyPassword "签名密码"
        }
    }
然后在buildType下面的Release标签下加入signingConfig  signingConfigs.MyReleaseSign

     然后使用打包命令就可以打包了,多说一下,你如果想看gradle能使用的打包命令有哪些。输入gradle tasks就可以看到gradle支持的打包命令了。比如你要打Release包,你就输入gradle assembleRelease 就可以只打签名包了。要是想直接安装手机上就输入gradle clean assembleRelease installRelease就可以在打包完毕后自动装到手机上了。这个工程我会放到我的git上面,上面提到的build.gradle和setting.gradle都会在这个工程里。

     这一次我先记录到这里,至于那个build.gradle我下次会单独说明一下的。

     这个实例工程的git地址: http://git.oschina.net/coolnan/LearnGradle

  • 1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