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之断点续传原理与实现

来自: http://www.itnose.net/detail/6452855.html

断点续传的原理:
每次在向服务器请求下载数据的同时,要告诉服务器从整个下载文件的数据流的某个还未下载的位置开始下载,然后服务器就返回从那个位置开始的数据流。

图片示意图:
图片示意图

断点续传关键代码:

//2.创建请求对象
NSMutableURLRequest *request = [NSMutableURLRequest requestWithURL:url];

//设置请求头信息,说明只需要请求该次源的一部分数据
/*
    bytes = 0-1000 表示下载0~1000的数据
    bytes = 0-     表示从0开始下载直到下载完毕
    bytes = 100-   表示从100开始下载直到下载完毕
*/

NSString *range =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bytes=%zd-",self.currentSize];
[request setValue:range forHTTPHeaderField:@"Range"];

用来做代码练习的API接口 :

MP4小视频: http://120.25.226.186:32812/resources/videos/minion_01.mp4

代码实现(下面的源码是在iOS开发之网络编程–使用NSURLConnection实现大文件下载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断线续传):
1、实现下载和停止下载,所以需要添加两个按钮,然后拖线连接什么的,你懂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关键完整代码: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关于使用NSURLConnection实现大文件断点续传下载的补充:
在本人的 iOS开发之网络编程–小文件下载 的随笔博文中就提到的响应头对象的属性

response.expectedContentLength 返回的并不是下载整个文件的长度,而是将要下载的文件的长度

举个实际中常有的例子:当我下载到1/3的长度然后取消下载了,之后再次点击开始下载,这时候response.expectedContentLength返回的会是剩下2/3的长度。

所以在使用 response.expectedContentLength 注意不要因为不知其本质而使用错了。

以上源码中: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iOS中,可以使用互斥锁来实现线程间的互斥访问,保护共享资源的安全。互斥锁的实现原理可以分为两个层面:内核层面和用户层面。 1. 内核层面的互斥锁实现原理: - POSIX互斥锁:在iOS中,使用POSIX标准的互斥锁pthread_mutex_t来实现。它是基于内核提供的原语实现的,通过系统调用来管理锁的状态。当一个线程请求锁时,如果锁已经被占用,则该线程会被阻塞,并进入等待状态。当持有锁的线程释放锁时,等待队列中的一个线程会被唤醒,获取到锁继续执行。 2. 用户层面的互斥锁实现原理: - 自旋锁:自旋锁是一种忙等待的锁机制,它通过循环检查锁的状态,直到获取到锁为止。在iOS中,可以使用OSSpinLock来实现自旋锁。当一个线程请求锁时,如果锁已经被占用,则该线程会一直循环检查锁的状态,直到获取到锁后才继续执行。自旋锁适用于临界区代码执行时间短暂,且争用锁的线程数较少的情况。 - 互斥锁(NSLock、NSRecursiveLock、NSConditionLock):在iOS中,还提供了一些高级的互斥锁类,如NSLock、NSRecursiveLock、NSConditionLock。这些锁类是基于底层的pthread_mutex_t实现的,提供了更方便的API和更高级的功能。NSLock和NSRecursiveLock是互斥锁,可以保护临界区代码的互斥访问。NSRecursiveLock允许同一个线程对锁进行多次加锁,避免死锁。NSConditionLock是一种条件锁,可以在特定条件满足时才允许访问临界区代码。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互斥锁时,应遵循良好的加锁和解锁的原则,避免死锁和资源泄漏等问题。同时,在高并发的场景中,也可以考虑使用其他更高级的同步机制,如信号量(dispatch_semaphore)或读写锁(pthread_rwlock_t),以满足不同的需求。 希望以上解答对你有所帮助!如果还有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